夏季湿气重的表现...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夏季湿气重的表现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17

  梅雨季节,人们常出现精神不振、食欲不佳、口中甜腻、手脚发胀、头晕发昏、大便溏薄等症状,这些都是湿重表现。



  夏季湿气重的表现

  一:体态虚胖

  湿气重的人还可能在短期内体重明显增加,而且表现为虚胖的体征,甚至出现下肢水肿等问题。

  二:工作时看精神状态

  是否有胸闷的感觉,想长呼一口气才舒服?感觉四肢或身体沉重甚至有浑身酸疼的感觉?身体特别疲乏,懒得活动?活动时关节发紧,好象不灵活?有头昏沉、头脑不清爽的感觉?易困倦,有时记忆力减退?

  三:食欲差

  到了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吃一点东西就感觉胃里胀胀的,吃饭过程中还有隐隐的恶心感。这也是脾胃功能弱,体内湿气过重的表现之一。这种现象更容易出现在夏季。

  四:舌苔发白发黄

  看看舌苔的颜色,如果是粉润红润,那就是比较正常的,舌苔颜色过于发白发黄,且比较厚实的,体内湿气都比较重。

  五:大便稀烂

  大便基本成形但较软,大便后总会有一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且总觉得大便排不尽。

  六:头发、还有鼻子、脸颊总是出很多油

  头发、还有鼻子、脸颊总是出很多油,这会令人非常不舒服,也直接影响了颜值。特别是鼻子处,油就感觉去不完。不仅是出油,湿气重还会引起痘痘,脸上长痘痘,那女生都不敢出街了,有些人甚至连前胸还有后背都会长痘痘。

  总之,湿气过重容易出现很多亚健康疾病,因此及时祛湿是防治亚健康的有效方法。

  推荐项目:血友病的患者的护理                           秋葵对健康的帮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预防空调综合症 夏天第一次打开空调时如果就在密闭空间里直对着吹两三个小时,则有可能引起呼吸道霉菌感染和面瘫等面神经炎。虽然这个概率很小,但一旦发病后果不容小觑。还是看看预防空调综合征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脚气到底该怎么治 醋泡?盐洗?大蒜敷?脚气水?不要试!所谓的“土方子”里并没有“方子”,只有“土”,还有那些街边小巷贴满的小广告,不要信,分分钟坑到你吃土~不恰当的土方子可能会让皮肤受损,反而加重真菌的感染。那么脚气该怎么治呢?
一些防止感冒的古方药膳 一些年轻的朋友以为感冒是小问题,没有好好休息,继续任性熬夜等,导致病情加重,甚至进一步引起中耳炎、肺炎、脑炎、病毒性心肌炎等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