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饮食副作用...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枸杞的饮食副作用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6-19

  枸杞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中药食材,枸杞不但有药效,同时也有养生作用和一些禁忌。枸杞子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品种,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在煲汤或者煮粥的时候也经常加入枸杞。



  枸杞的饮食副作用

  一:枸杞子不是适合全体人群的

  在夏天的时候,如果身体的体质属于阴虚的人应该尽量减少服用枸杞子。因为枸杞子的性温,但是过量的服用会出现上火的现象。尤其是喜欢生吃枸杞子的人更要应该减少用量。

  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二:过量服用

  再好的东西,过量了,也会造成副作用。笔者儿童时,就因贪食过多,而导致流鼻血。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经常服用没有任何副作用的,可以放心服用,但切不要贪心图快,想一次吃个胖子出来,那样只能欲速则不达。下面几点要注意:药品治疗疾病是靠其偏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药性。补阴药也为虚证而设,凡身体健康无虚证者,不宜应用,邪实而正气不虚者,不宜乱用补虚药,以防“闭门留寇”。

  三:导致眼睛不适

  有的人枸杞子吃的太多了。眼睛变得红红胀胀的不太舒服,导致了视力模糊等问题。这样的人也不应该再吃枸杞子了。

  四:温热效果太强

  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别吃。

  总之,枸杞有一定的药性,因此饮食需要注意。

  推荐项目:影响男性性功能的饮食                                 三高男性在饮食上的选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长期拿泡面当主食的危害有哪些 方便面除了是宅男宅女必备的居家食物,还是不少上班族以及学生的最爱,因为美味方便,成为人们首选食物。方便面的消费人群十分庞大,许多人会经常食用泡面,殊不知泡面对人体也会有一定的危害。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久吃泡面有哪些具体危害?
海鲜吃多了有哪些坏处 美味的海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美味,有些人甚至可以一天三餐都吃海鲜。但是你知道吗?过度食用海鲜也可能会伤害到你的免疫力哦。
哪些食物可以调节男性肾虚 肾虚是普遍男人的困扰,有些男性喜欢熬夜,就会导致肾功能下降,这种情况也可以从饮食上慢慢调理,那么男性该吃哪些食物可以补肾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