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预防冠心病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生活中预防冠心病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5-08

  冠心病是比较耳熟的心脏疾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



  生活中预防冠心病方法

  一、合理的膳食

  1、控制膳食总热量,以维持正常体重为度,40岁以上者尤应预防发胖。正常体重的简单计算法为:体重指数B心肌梗塞=体重(kg)/身高(m)↑2,一般以20~24为正常范围,或以腰围为标准,一般以女性≥80cm,男性≥85cm为超标。

  2、超过正常标准体重者,应减少每日进食的总热量,食用低脂(脂肪摄入量不超过总热量的30%,其中动物性脂肪不超过10%)、低胆固醇(每日不超过200mg)膳食,并限制酒和蔗糖及含糖食物的摄入。提倡饮食清淡,多食富含维生素C(如新鲜蔬菜、瓜果)和植物蛋白(如豆类及其制品)的食物。尽量以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等植物油为食用油。

  3、年过40岁者即使血脂无异常,也应避免经常食用过多的动物性脂肪和含胆固醇较高的食物,如:肥肉、肝、脑、肾、肺等内脏,猪油、蛋黄、蟹黄、鱼子、奶油及其制品、椰子油、可可油等。以食用低胆固醇、低动物性脂肪食物,如鱼、禽肉、各种瘦肉、蛋白、豆制品等为宜。

  4、已确诊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者,严禁暴饮暴食,以免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合并有高血压或心力衰竭者,应同时限制食盐。

  二、适当的体力劳动和体育活动

  参加一定的体力劳动和体育活动,对预防肥胖,锻炼循环系统的功能和调整血脂代谢均有裨益,是预防本病的一项积极措施。体力活动量应根据原来身体情况、体力活动习惯和心脏功能状态而定,以不过多增加心脏负担和不引起不适感觉为原则。体育活动要循序渐进,不宜勉强作剧烈活动,对老年提倡散步(每日1小时,可分次进行),做保健体操,打太极拳等。

  三、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

  生活要有规律、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避免过度劳累和情绪激动,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分睡眠。提倡不吸烟,不饮烈性酒。虽然少量低浓度酒能提高血HDL,但长期饮用会引起其他问题,因此不宜提倡。

  四、积极控制危险因素

  与本病有关的一些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症等,都应积极控制预防措施应从儿童期开始,即儿童也不宜进食高胆固醇、高动物性脂肪的饮食,亦宜避免摄食过量,防止发胖。

  预防措施亦适用于心绞痛患者。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属一级预防,已有冠心病和心肌梗塞病史者还应预防再次梗死和其他心血管事件称之为二级预防。

  总之,冠心病是比较难治愈的疾病,所以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和锻炼有效预防冠心病。

  推荐项目:武警河南总队医院体检介绍                                 孕妇乳腺癌建议流产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胃火旺按摩什么穴位好 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都会造成胃火旺盛,容易引起牙龈肿痛、便秘、腹胀等上火症状,不仅食欲减退,还会影响心情,如果不及时去胃火,会影响胃肠消化功能,身体就会越来越差。为了保护胃肠健康,去除胃火刻不容缓。那么,胃火旺按摩什么穴位好?
怎样才能做好足部的护理工作 足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部护理至关重要。说起来,关于脚部的保养并不复杂,一句话,像呵护脸部一样照顾你的脚,清洁、保湿、清爽、防晒缺一不可。怎样才能做好足部的护理工作?
出现什么现象是耳鸣的常见症状 耳鸣是累及听觉系统的许多疾病不同病理变化的结果,病因复杂,机制不清,主要表现为无相应的外界声源或电刺激,而主观上在耳内或颅内有声音感觉。在临床上它既是许多疾病的伴发症状,也是一些严重疾病的首 发症状。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