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春季的饮食营养...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孩子春季的饮食营养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5-01

  春季是孩子长个子的时候,合理的饮食往往能促进孩子的成长,那么父母在春季如何安排宝宝的食物?



  孩子春季的饮食营养

  1、补充钙质。春天是身高增长最快的季节。因此,在这个季节给孩子补充钙质就显得十分重要。孩子每天需要的钙量是700—800毫克,适宜的供给量是每日不少于1000毫克。食补,排骨汤或骨头汤不仅含钙丰富,而且有助于身体对钙的吸收。

  另外含钙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夏皮、芝麻、黄花菜、萝卜、海带、芥菜等。再就是少吃含有较多的磷酸盐的食物如糖、巧克力、糕点,因为这些食物能阻碍钙在体内代谢。对于婴幼儿要经常晒太阳,帮助维生素D的吸收。

  2、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春季多风,气候干燥,易引发出血症,维生素C对方之处学有很好的作用。补充维生素C的方式有两种:其一是服用维生素C片,其而是尽量多吃些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柑橘、苹果、西红柿、萝卜、大枣等。玉米、小米、糯米、绿豆、黄豆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纤维素和各种维生素和氨基酸等,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十分有利。

  3、常吃富含植物脂肪的食品。脂肪既可以滋润整个身体,使人面色光润,又能在代谢过程中转化成热量,供给孩子活动中使用,还能经代谢转化为脑的结构物资,扩大脑容量。因为人脑的50%—80%是脂肪,而且主要是由植物脂肪构成的不饱和脂肪,因此,给孩子提供足量的植物脂肪是非常必要的。

  总之,好的饮食方法促进孩子成长。

  推荐项目:有助于保护心血管疾病的茶                              白领办公室的正确坐姿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季吃这些比较养肝 肝脏在新陈代谢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功效,在春季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因为当患上肝脏疾病时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春天的阳气和肝气是相通的,所以在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春季吃哪些食物能够养肝和护肝?
7种室内植物 对身体很健康   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小植物,放在房间里不仅美观,而且对于我们还有一定的益处。但市场上的花草种类实在太多了,什么样的植物对于我们来说适合放在房间内种植,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又有益呢,接下来就简单的介绍一些这样的植物。
慢性牙周炎的危害 慢性牙周炎的病因通常分为两类:一是口腔卫生差,牙菌斑数量多,引起牙周组织炎症;二是人体自身免疫力问题,免疫功能紊乱,即使是口腔内只存在少量细菌,机体也会产生过度的炎症反应,造成牙周软组织和硬组织的炎症,导致牙根炎症、牙齿松动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