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补钙的好处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睡前补钙的好处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8

  钙是我们身体的必须元素,在我们一生之中很多时候都会需要补钙,但一些朋友对于补钙的方法不了解,那么如何补钙效果好?



  睡前补钙的好处有哪些?

  科学家们通过对于人体钙代谢生理作用的研究发现,一天中适合补钙时机,就是每天晚上临睡前。

  在白天的一日三餐饮食中,人体可以摄入400毫克~500毫克钙质,当身体的钙调节机制发挥作用,从尿中排出多余的尿钙时,血液可以从食物中得到补充,以维持血钙平衡。

  但是到了夜间,尿钙仍旧会排出,可食物中已经没有钙质的补充,这样血中的钙质就会释放出一部分去填充尿钙的丢失。为了维护血液中正常的钙水平,人体必须从钙库中提取一部分库存,即骨骼中的钙质。这种调节机制使清晨尿液中的钙大部分来自于骨钙。

  另一方面,人体内各种调节钙代谢的激素,昼夜间分泌各有不同。一般说来,血钙水平在夜间较低,白天较高。夜间的低钙血症可能刺激甲状旁腺激素分泌,使骨钙的分解加快。如果在临睡前适当补充钙制剂,就能够为夜间提供充足的“弹药”,阻断体内动用骨钙的进程。

  因此,临睡前可以进食牛奶或其他补钙食品或药品。

  此外,日常生活中多喝水,多喝水也有助于补钙。

  推荐项目:有助于女性护肤的水果                          吃哪些水果能够美白皮肤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