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胃吃什么...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春季养胃吃什么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8

胃是促进食物消化的一个重要器官,如果不保护好你的胃,就极容易发生消化不良等肠胃问题。那春天要怎样养胃呢?春季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认识几种养胃食物吧。



春季养胃食物

说起养胃食物,粥是最 佳选择,粥食易消化,尤其是八宝粥最适宜养胃,因为制作八宝粥的材料有花生、杏仁以及白糖等,这些食物的热量也比较高,常吃可以起到很强的养胃护胃作用。此外,新鲜的花生内还含有蛋白质和脂肪,这些最 好也有保护肠胃的功效。

 牛奶的营养很丰富,堪称完美饮品,并且牛奶也可以帮助我们养胃,其主要功效就是补肺胃,生津液以及润大肠等,尤其适合调理阴虚胃痛和津亏便秘等问题。此外,根据研究发现,消化性溃疡病或习惯性便秘的病人多喝牛奶,也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不过,小编需提醒各位,虽说牛奶可以养胃,可是腹泻、脾虚或湿症的朋友不能过量饮用牛奶。


大家还要适量进食主食,最养胃的就非面条莫属了。大米内含酸性物质,不适合肠胃差的人多吃。至于煮粥的话,建议可以放点苏打,有利于养胃。


蔬菜方面可以选择菠菜,适量进食菠菜可以润燥养肝,益肠胃等,能促进胃和胰腺的分泌,加快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促进大肠蠕动,促进排便。


以上这些食物都具有养胃滋补功效,我们可以利用这些食材,保护胃健康。


推荐阅读:春季治疗腹泻有什么小偏方             中医如何缓解老人便秘问题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季吃这些比较养肝 肝脏在新陈代谢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功效,在春季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因为当患上肝脏疾病时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春天的阳气和肝气是相通的,所以在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春季吃哪些食物能够养肝和护肝?
7种室内植物 对身体很健康   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小植物,放在房间里不仅美观,而且对于我们还有一定的益处。但市场上的花草种类实在太多了,什么样的植物对于我们来说适合放在房间内种植,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又有益呢,接下来就简单的介绍一些这样的植物。
慢性牙周炎的危害 慢性牙周炎的病因通常分为两类:一是口腔卫生差,牙菌斑数量多,引起牙周组织炎症;二是人体自身免疫力问题,免疫功能紊乱,即使是口腔内只存在少量细菌,机体也会产生过度的炎症反应,造成牙周软组织和硬组织的炎症,导致牙根炎症、牙齿松动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