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卫生工作的注意细节...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日常卫生工作的注意细节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6

  洗澡时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基本卫生工作,但洗澡也有一定的讲究,并非所有情况都可以洗澡,那么洗澡的禁忌包括哪些?


  日常卫生工作的注意细节

  1、洗脸

  先把洁面乳放在手上搓起泡,然后再涂在脸上搓洗。

  洗脸后应该用毛巾擦拭,但是擦脸的毛巾容易藏污垢,所以需要每隔2天用手洗一次即可。

  温水最适合洗脸。因为冷水会让脸部毛孔瞬间关闭,所以毛孔内的污垢就没办法被清除。但是您需注意的是洗脸水不能太热,否则会让皮肤出油量增加,导致肌肤加速老化,所以温水最适合洗脸。

  洗脸次数每天适合在2-3次,油性皮肤的人可适当增加一两次。洗脸次数多的话脂肪膜被不断的洗去,导致皮肤保护能力大大降低,同时频繁使用洁面乳刺激皮肤的话,反而会导致皮肤受到损伤,使皮肤变干燥,皱纹也随之出现。

  2、洗澡

  洗澡时水温可以偏热,这样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扩张毛孔,将身体汗垢彻底排出。人体每排出一公斤汗水,约可带走540卡热量。让自己在摄氏40度的热水里淋浴10分钟左右,就可消耗200卡热量!

  时间要控制在20分钟以内,并且保证通风良好。

  别用毛巾在肌肤上反复用力搓擦,这样很容易损伤皮肤,使表皮角化层过多脱落,皮肤就会变得干燥,甚至发生皮肤瘙痒。

  3、洗头

  先将头发在水中充分湿润后涂上洗发水,把头发置于顶部搓揉片刻,用清水冲洗,切记一定要冲洗干净,再均匀抹上护发素,轻轻按摩三到五分钟,用宽齿梳梳顺,洗净。最后,用清水彻底冲淋全身。

  总之,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对我们的健康有帮助。

  推荐项目:女人脸色暗黄是怎么回事                           女生过度肌肤补水危害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