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眼皮跳的应对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关于眼皮跳的应对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3

  眼皮跳在医学上称为眼睑痉挛,眼皮跳并不是皮肤在跳,而是眼轮匝肌、眼睑举肌在神经的支配下反复收缩,带动表面皮肤随之而动,有时只局限于上眼皮或下眼皮,有时会上下眼皮同时抽动。



  关于眼皮跳的应对方法

  眼皮跳不是财运祸患将至的先兆,而是面神经的不正常活动引起。眼皮跳是面肌痉挛早期的一个重要症状,但又最容易被大家忽略。因为面肌痉挛而导致的眼皮长时间跳动,会使眼睛周围的肌肉处在紧张状态,严重的会造成眼睛周围的肌肉萎缩。

  常见的眼皮跳为眼轮匝肌的“肌肉小颤动症”,眼皮一般在疲劳过度、用眼过久或睡眠不足之时,跳的发生率较为频繁,其它一些因素,像是强光、药物产生的刺激,或眼睛被吹进了异物,或常常抽烟喝酒等等,都会刺激眼睛引起。每次跳个几秒到几分钟。正常的情况只要过一段时间后,便会自动恢复,也可闭上眼睛休息一下,或是用热毛巾敷一下眼睛,以及配合均衡的日常饮食和充足的睡眠,来缩短眼皮跳动的时间。

  对于眼皮跳动,中医认为是由久病过劳损伤心脾,或肝脾血虚日久生风造成的。若是心脾两虚引起的,并兼有失眠健忘、心烦心悸、食少体倦等症,可以“归脾汤”加减药味治之;若是因血虚生风引起的,并常跳动不止,且与眉、额、面、口角相引而不能自控,则以“当归活血饮”加减药味治之。

  如果你的眼皮跳个不停,就应立即找医生诊治了。假使你的眼皮跳动,是连同半侧面部肌肉、眉毛及口角皆抽动的话,则可能是颜面神经受到刺激所引起的痉挛现象,应积极治疗,否则将会出现口喎眼斜之症。

  推荐项目:有助于祛皱蔬菜有哪些                          女性晒黑后的美白修复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胃火旺按摩什么穴位好 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都会造成胃火旺盛,容易引起牙龈肿痛、便秘、腹胀等上火症状,不仅食欲减退,还会影响心情,如果不及时去胃火,会影响胃肠消化功能,身体就会越来越差。为了保护胃肠健康,去除胃火刻不容缓。那么,胃火旺按摩什么穴位好?
怎样才能做好足部的护理工作 足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部护理至关重要。说起来,关于脚部的保养并不复杂,一句话,像呵护脸部一样照顾你的脚,清洁、保湿、清爽、防晒缺一不可。怎样才能做好足部的护理工作?
出现什么现象是耳鸣的常见症状 耳鸣是累及听觉系统的许多疾病不同病理变化的结果,病因复杂,机制不清,主要表现为无相应的外界声源或电刺激,而主观上在耳内或颅内有声音感觉。在临床上它既是许多疾病的伴发症状,也是一些严重疾病的首 发症状。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