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发芽了不能吃...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哪些食物发芽了不能吃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1

新鲜的土豆含有微量的龙葵碱,对人体没有危害,但在长时间的储存过程中,龙葵碱的含量会逐渐增加。当土豆变青、发芽或者腐烂时,龙葵素的含量会大量增加。吃极少量的龙葵素对人体不一定有明显的危害,但如果一次吃进0.2-0.4克的龙葵素就可能引起中毒。



因此,食用发芽的土豆之后,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疼、头晕、呼吸困难等食物中毒的症状。发芽的土豆经处理去掉芽后,发绿的块茎内可能还残留龙葵碱,也会引起中毒,所以不宜食用发芽的土豆。


除了土豆还有哪些食物发芽了不能吃:

1、花生发芽了不能吃

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豆芽菜,比如黄豆芽、绿豆芽、花生芽等等,但是,如果家里的花生发芽了,并不建议拿来当花生芽吃。因为花生在发芽的同时(专门培育食用花生芽除外),容易受到周围霉菌的污染,从而产生黄曲霉毒素,具有致癌作用。

2、地瓜发芽了最 好别吃

地瓜发芽的同时,还会在表皮长出黑斑来,这些黑斑是有毒素的,最好不吃。

况且,长芽的地瓜,水分流失,营养成分也会遭到破坏。吃起来口感不好,而且食用价值也大打折扣。

不过发芽的地瓜有一个“用途”——当盆栽用。别人家放多肉,你家放地瓜,多别出心裁是吧。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的清楚了,当土豆发芽了,一定要及时的扔掉才好。


推荐阅读:黑色食物能补肾 真的假的                    春季老人适合吃那些红色食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饮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 立冬时节,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呢?
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 生姜是姜科、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00cm)的新鲜根茎。生姜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辅料。那么,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