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卵巢保持健康该吃什么...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想要卵巢保持健康该吃什么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08

卵巢的健康是女性保持青春的源泉,且卵巢决定着女性的生育能力。卵巢早衰会给女性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那么想要保持卵巢健康平时可以多吃些什么呢?




1、葛根


  植物雌激素是近年被发现的从植物中提取的一种具有雌激素活性的一类物质。对机体具有类雌激素和抗雌激素活性的双重作用。对它的研究为人类寻觅有效而安全的雌激素依赖性疾病的治疗药物展示了新的前景。

  2、大豆

  大豆不仅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有大豆异黄酮、大豆磷脂、大豆皂苷、大豆低聚糖、大豆膳食纤维、维生素E及水解后的大豆肽等多种物质,它们都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能延缓衰老、改善肠胃功能、降血压和降血脂。其中,大豆异黄酮是大豆生长中形成的一类次级代谢产物。由于是从植物中提取,与雌激素有相似结构,因此大豆异黄酮又称植物雌激素,能够弥补30岁以后女性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改善皮肤水分及弹性状况,保护女性卵巢健康,可以预防乳腺癌等。

  3、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研究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4、胡萝卜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卵巢保养吃胡萝卜,不仅对卵巢有帮助,而且可以为女性摄入维生素,更有明目的作用。

  5、百合

  百合的主要作用是利水渗湿,健脾养胃之功效,研究发现苓茯与百合可有效的延缓女性衰老,调节激素水平,减少卵巢囊肿的发生。


卵巢关系着我们能否孕育下一代能否保持年轻,所以大家平时要多多保养,别让衰老和疾病离你越来越近。


推荐阅读:孕妇失眠能食疗改善吗                  乳腺纤维瘤会不会癌变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女性卵巢早衰的原因是什么 卵巢属女性的性腺,呈扁卵圆形,分内、外侧面,前、后缘和上、下端。卵巢早衰是指卵巢功能衰竭所导致的40岁之前即闭经的现象。特点是原发或继发闭经伴随血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和雌激素水平降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一系列低雌激素症状如:潮热多汗、面部潮红、性欲低下等。
哪些食物能够抗衰老 衰老是人体机能变缓的直接表现,也是一种自然的过程。人体过度氧化的危害会加速衰老、疾病、死亡;导致肿瘤迅速生长;引发炎症、自身免疫反应而使身体健康遭受破坏;产生色素沉淀,色斑出现。
产后不久再次怀孕有哪些危害 传统的观念认为,在宝宝出生之后不久孕妈妈可以无防护性生活,这时候是不会怀孕的。但是专家给出的建议是:不能同房,对孕妈妈的恢复以及卫生都是有害的,甚至还会马上再次怀孕。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