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易使用创口贴的伤口...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不易使用创口贴的伤口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2-08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小磕小碰,很多朋友处理伤口的方法往往想到创口贴,但是创口贴也有处理不了的伤口,那么哪些伤口不易使用创口贴?



  不易使用创口贴的伤口

  1、较深的伤口

  对于比较深的伤口,不适宜用创可贴;因为创可贴的吸水性和通气性较差,不仅不利于创口分泌物和脓液的引流,还会导致细菌的生长繁殖。创伤较大时不要使用创可贴,应去医院作消毒、清创、缝合和包扎等处理。

  2、不干净有异物的伤口

  创伤面不干净或伤口内有异物时,不能直接用创可贴一贴了之,应先清理伤口或取出异物,然后再作消毒和包扎处理。

  3、铁钉等金属器物引起的伤口

  铁钉或者其他器物伤到手指或者其他部位,造成深而窄的伤口时,不能用创可贴包扎,必须要止血后使伤口暴霹,以防厌氧菌,如破伤风菌感染伤口。

  4、猫狗等宠物抓伤的伤口

  被猫、狗抓咬造成的伤口,更不能用创可贴包扎,应先用肥皂水加洗多次,然后用碘酒、酒精消毒伤口,让伤口暴露,并注射狂犬疫苗。

  5、烫伤伤口

  烫伤后出现的破溃以及普通伤出现的感染,也不能用创可贴来贴,以防分泌物引流不畅而继发感染。

  此外,有些对于胶布过敏的朋友别使用创口贴。

  推荐项目:虐童事件频发 如何选择保姆                        五联疫苗供货不足问题的应急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常见的错误用药的情况 当我们生病之后就需要用药来治疗,但是大众在用药的时候经常会有这样那样的误区,有的人觉得这个药你能吃那我也能吃,有些人觉得我吃这个药已经好了所以就停药了。那么下面我们来说一下常见的大众用药误区。
服用健胃消食片要注意些什么 当我们知道今天需要去聚会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备上一片健胃消食药,能够减轻大吃特吃带来的胃部负担,常见的我们会带的有健胃消食片和大山楂丸,由于它酸甜的口感,我们也不会太排斥。
用药的这些讲究你都懂吗 在医院门诊,常常听到医生嘱咐患者要记得服药的频率是“一天三次”,不少药品的说明书上也写得很清楚:“一天三次”。可是您真的了解一天三次怎么服用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