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喝茶如何选择好茶...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春季喝茶如何选择好茶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9

  春季是新茶上市的季节,不少朋友都有喝茶的习惯,尤其在春季一杯清茶,显得比较乳牙,那么春季如何相对好茶?



  春季喝茶如何选好茶?

  茉莉花茶

  可祛寒邪,是春季花草茶中的上品。喝茉莉花茶除了可以安定情绪、振奋精神之外,还能清热解暑、健脾安神、化湿,减轻肠胃不适、经痛及止腹痛,对于女性的生理、生殖机能也有保健作用,并能滋润肌肤、养颜美容。

  金银花茶

  其性味甘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消肿止痛的功效,可缓解春季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疾病,对疖痛、肠炎也有缓解的作用,还有凉血止痢、利尿养肝的作用。

  玫瑰花茶

  性微温,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能消除疲劳、改善体质,适于春季饮用。此外,还有缓解心血管疾病、美容养颜、改善皮肤干枯、去除皮肤黑斑的功效。

  槐花茶

  性寒,具有清热、凉血、清肝泻火的功效,并能消炎、镇痛,可预防中风。由于槐花中含有芦丁和槲皮素,还能软化血管,对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此外,选茶因人而异,喝对自己的那杯茶首先要看自己的体质,根据地域、季节、饮食习惯和年龄进行选择,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

  推荐项目:日常生活中正确使用食用油                          高血压人群去旅游该注意什么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季吃这些比较养肝 肝脏在新陈代谢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功效,在春季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因为当患上肝脏疾病时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春天的阳气和肝气是相通的,所以在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春季吃哪些食物能够养肝和护肝?
7种室内植物 对身体很健康   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小植物,放在房间里不仅美观,而且对于我们还有一定的益处。但市场上的花草种类实在太多了,什么样的植物对于我们来说适合放在房间内种植,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又有益呢,接下来就简单的介绍一些这样的植物。
慢性牙周炎的危害 慢性牙周炎的病因通常分为两类:一是口腔卫生差,牙菌斑数量多,引起牙周组织炎症;二是人体自身免疫力问题,免疫功能紊乱,即使是口腔内只存在少量细菌,机体也会产生过度的炎症反应,造成牙周软组织和硬组织的炎症,导致牙根炎症、牙齿松动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