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晨起要注意什么事情...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冬季晨起要注意什么事情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8

冬季天冷,很多人都起不来床,所以这段时间大家应该有一些赖床的习惯,而且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需要注意合理的进行保健,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自身的调养,那么冬季晨起我们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一醒来就起床


赖着不起床固然不好,但一醒来就起床也不见得是好事。人在刚苏醒时,血压会快速上升,尤其是部分有晨峰现象的高血压患者,起床过快、过猛,可能会造成血压突然升高而引起脑血管破裂等严重疾病。建议醒来后最 好在床上躺着缓慢活动一下四肢,过两三分钟再起来。


2、大便太用力


用力排便,腹压增大,血压会更快地升高,如果患者本身脑内小动脉硬化,一用力就可能发生脑内小动脉的破裂出血。建议大便要控制力度,如果出现排便困难可以就医使用治疗便秘的药物。


3、早晨不喝水


清晨的血液比较黏稠,容易形成血栓。起床后,应尽早喝一大杯温开水,这样能较快稀释黏稠的血液,减少中风和心肌梗死的发生。


4、早餐不健康


不少人会在早餐吃油条、煎饼等高脂高热量的食物,很可能会使动脉粥样硬化恶化。建议早餐的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并做到营养均衡。


5、太早晨练


不少人会在五六点天不亮就外出晨练跳广场舞什么,此时室外温度较低,人容易受寒冷的刺激,让早晨本已较高的血压上升更快,从而增加了脑血管意外的可能性。而且在日出之前空气质量也欠佳,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建议最 好在天亮后在进行锻炼,或是把锻炼时间安排在下午。


以上这些就是大家经常会犯的错误,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些要点,避免因为错误的晨起方式而引起一些疾病。


推荐阅读:冬季如何挑选保暖内衣              冬季养肺该多吃的蔬菜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冬季养生要从好好泡脚开始 一到冬天,很多女性朋友就开始手脚冰凉,为了缓解这一症状,我们通常都是通过泡脚来解决。有人说泡脚胜过吃补药,好像确实是这样,在寒冷的冬季,热水泡脚可以让我们整个身体都暖暖的,如果在泡脚水里加点料,养生效果会更好哦,那么泡脚的时候加点什么更好呢?
为什么冬季更容易产生便秘 70%的人群到了冬季会出现便秘症状,主要是天气变冷,人们喝水量就会减少,肠道没有足够的水分来进行滋润所引起的,再加上人们总是吃一些牛肉、羊肉等温补的食物,更容易引起上火,导致冬季便秘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为什么冬季更容易便秘?
冬至过后 如何有个好的睡眠 冬至,这一天白天最短,而夜晚最长。过了这一天,气温开始有明显下降,草木凋零,自然界中的许多生物都进入冬眠状态,以待来年的春天。受昼夜节律的影响,人类也与自然生态一样,睡眠时间相应增多,合理调节睡眠将有利于身心情志的调养。那么在寒冷的冬季如何拥有好的睡眠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