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药混着吃易导致肝损伤...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感冒药混着吃易导致肝损伤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8

大家都知道生病了要用药,但是吃药讲究的是对症下药,要是吃错药不仅治不好病说不定还会伤害身体。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人们容易忽略的用药常识。



1、创可贴:乱用或引发感染

实际上创可贴只适用于创伤较为浅的小伤口。如果伤口比较深,不能用创可贴把伤口封闭起来,因为创可贴只能止血,不能完全做到抗菌消毒,再加上其吸水性和透气性较差,一旦使用不当会使伤口感染。

2、头孢类抗生素:停药7天内不能沾酒

一般来说,服用头孢类抗生素时,不仅不能喝酒,就是停药7天内都不能碰酒或是进食含乙醇制品的饮料、食物。原因是抗生素与这些食物会发生反应,可导致体内乙醛蓄积而发生中毒,医学上称为双硫仑样反应,会表现出面部潮红、眼结膜充血、视觉模糊、头痛、头晕、呕吐、出汗、肝损伤等。

3、润喉片:当糖吃可诱发口腔疾病

很多人喜欢在口袋里放点润喉糖或者润喉片,方便喉咙不舒服时吃一。但多数润喉片具有收缩口腔黏膜血管、减轻炎症水肿和疼痛的作用,经常含服会使黏膜血管收缩,诱发口腔疾病,没有病症的时候最 好别乱吃。

4、感冒药:不能混合吃

许多感冒药中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的成份,如果将多种感冒药同时服用,可能导致对乙酰氨基酚服用量过大,易发生不良反应,甚至造成肝损伤。

5、普通感冒:不需要抗生素

抗生素只对细菌引起的感染有效,而普通感冒是常见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会出现高热、头痛、呕吐、乏力、肌肉酸痛等情况。这种普通感冒,多数是病毒性感冒,一般发展到一定程度后能够自动康复。

药品毕竟不是食品,如果弄错了很有可能对健康造成损害,所以大家在使用药品时一定不能随意乱用。如果需要指导可以去药店或者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学生正确使用眼药水步骤            便秘人群经常喝清肠茶的危害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慢性胃炎患者平时怎么用药 什么是慢性胃炎,其实慢性胃炎主要表现为上腹痛、腹胀、恶心想吐,慢性胃炎中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身体消瘦等症状。一般慢性胃炎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可以参考以下这些药物:
给孩子用药必须注意什么 孩子用药是一件慎之又慎的事情,所以作为家长的一定要小心用药。为了避免给孩子错误用药给健康造成危害,那么一定要注意以下这两点,千万不要犯错误。
什么情况感冒要吃感冒药 普通感冒分为细菌性和病毒性,很多家长朋友难以区分宝宝感冒到底是哪一种,坦白说,即使是医生,专科医生,有时也难以区分到底是哪一种感冒。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