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宜多摄取带苦味的食物...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春季宜多摄取带苦味的食物

来源:101健康网

日期:2007-12-04

        一提起春季的食物,大家都会想到竹旬、蒲公英更为美味,尤其是蒲公英那种淡淡的苦味,更能够引发食欲。春季的蒲公英可以用面粉糊裹着,以植物油炸着吃,也可以腌成碱菜,都非常开胃。
  
  到了温暖的春季,野外的车前车、荠、繁缕、蔓青都会长出新芽。这些新芽不仅各有不同的香气,而且含有特别丰富的维他命A、C,以及人体所需的钙质。[-hzh-]
  
  在寒冷的冬季里,大家似乎比较不喜欢吃蔬菜,但是到了春天,大家也会大量的吃蔬菜,这也许是大自然教给我们的健康法吧!
  
  带苦味的菜或野草,吃了予,不仅能够促进食欲,同时也能够提高胃液的分泌。从春季到夏季之间,为了增进体力及健康,不妨多吃一些带苦味的蔬。
  
  到了梅雨季节,气温与湿度都会大幅度上升,因此食物很容易腐坏。家庭里所引起的食物中毒,不外是--葡萄球菌、肠炎菌,或者植物性自然毒所引起。
  
  葡萄菌多从手指等伤口进入,再移到手指所接触过的食物,而引起中毒的现象。肠炎菌则由海产物,尤其是由鱼贝类所感染。同时,厨房里所使用的切菜板、抹布等,经常要煮准消毒,以避免食物中毒。而一般的植物自然毒,几乎都是由有毒的蕈类所引起。
  
  除此以外,像青悔、野生芹菜、马铃薯的新芽,也会引起中毒现象。在野外长大的蕈类、野芹菜之类,千万不可随意的采摘回家烹调,以免吃出问题。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季吃这些比较养肝 肝脏在新陈代谢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功效,在春季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因为当患上肝脏疾病时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春天的阳气和肝气是相通的,所以在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春季吃哪些食物能够养肝和护肝?
7种室内植物 对身体很健康   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小植物,放在房间里不仅美观,而且对于我们还有一定的益处。但市场上的花草种类实在太多了,什么样的植物对于我们来说适合放在房间内种植,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又有益呢,接下来就简单的介绍一些这样的植物。
慢性牙周炎的危害 慢性牙周炎的病因通常分为两类:一是口腔卫生差,牙菌斑数量多,引起牙周组织炎症;二是人体自身免疫力问题,免疫功能紊乱,即使是口腔内只存在少量细菌,机体也会产生过度的炎症反应,造成牙周软组织和硬组织的炎症,导致牙根炎症、牙齿松动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