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存放备用药品的常见误...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家庭存放备用药品的常见误区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7

这个冬天真是太冷了,一不小心就感冒了,于是小编就把上次没吃完的感冒药又拿出来继续吃。说到这,我就不得不夸夸自己,真是个又节约又细心的姑娘。

我有一个专门放药品的小箱子,没吃完的药和一些日常生活可能会用到的药我都会收起来,不浪费还很齐全,什么咳嗽药水、退烧药、烫伤膏等等应有尽有。
 

没想到这次感冒吃了药也不见好,我只能去看医生,医生一听我吃了自己存放的药品,便提醒我药品是否有过期。我立马回答上次感冒还吃它呢,肯定没过期啊,说着我还拿出来给医生看。这一看没想到还真是过期了,看来是我太粗心了!
 



医生说除了我粗心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这样存放药品的习惯是错误的。将一堆药放在一起这种做法可能影响药效或使其变质,于是医生还详细的介绍了药品存放时常见的几种误区。
 

存放后未关注药品保存期限

一般情况下,药品重新分装后的有效期为自重新包装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或×25%,这两者中以期限较短者为准;口服溶液剂打开后,依产品不同,保存期限为1周至4周之间;除另有规定外,眼用制剂、搽剂、涂膜剂等在启用后最多可使用4周。

 

这么多药品存放在一起的时候,其实我们根本不会再去注意它的能存放多久,哪天过期,有可能你吃下药之后才想到看一眼才发现已经过期。

不是所有药品放冰箱都能保质

在我国药典中,药品有几种储存温度,“冷冻”指维持零下20摄氏度、“冷藏”指介于2摄氏度至8摄氏度之间、“阴凉”指不超过20摄氏度、“常温”指介于10摄氏度至30摄氏度之间。

所以把药品放到冰箱里的做法可能只对一部分药品是有效的,并不能说药品只要放到冰箱就能够保质。

药品存入便携盒可能会失效

网上有卖那种造型很可爱的便携药盒,很多人就会觉得着重要和既方便带又很好看,所以就会把由锡箔、铝箔独立包装的药片拆出来存放到药盒里。

一旦打开外包装并将药品拆零分装,药品会直接暴露于空气中,已无法达到原本适宜的环境,所以说即使要携带药片还是带上原本的外包装最 为妥当。如果非要将药品分装到便携药盒的话,可不可以存放,可以存放多久要详细咨询药师。

储存药品不避光不防潮

除了温度之外,光线、潮湿也会造成药品变质。药品储存要避光,尤其不要放在窗台等阳光直射的地方;药品宜存放于相对湿度低于60%的环境中,并密封保存。

听完医生的介绍,我赶快回家重新整理了我的小药箱,常用药、急救药、外用药等等我都进行了一个划分,同时我也备注了保质期和保存的条件进行再分类,相信以后再也不会闹出吃过期药的乌龙。
 

在这里呢小编也要提醒大家,家庭备药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同时大家也要掌握正确的储存药品的方法,否则该常温的塞在了冰箱里,该避光的放在了窗口边,既浪费了药物,也可能会延误病情。


推荐阅读:提高老年人记忆的方法           给人体清肠排毒的三种食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