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营养功效及食用禁...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西兰花的营养功效及食用禁忌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6

西兰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但因其营养价值高又能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除了能够帮助抗癌,它还有以下这些优点。




1、有助减肥

西兰花本身就是一种蔬菜,含水量高达90%以上,且热量较低,特别适合减肥的人群。因为它既可以填饱肚子,又不会导致发胖。

2、提高免疫力

西兰花富含抗坏血酸,其能增强肝脏的排毒能力,进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如果是身体素质较差的人群常食用西兰花,可起到改善体质的作用。

3、增强血管韧性

西兰花中含有的维生素K,能起到保持血管韧性,使其不易破裂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清理血管的功效,是最 好的血管清洁剂。

虽然西兰花好处多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百无禁忌,那么西兰花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首先,西兰花的禁忌人群。肠胃不好的人最 好不要吃西兰花。因为西兰花本身偏凉,肠胃不好的人,尤其是胃寒的人食用后,容易引发肠胃不适。

然后,西兰花的食用禁忌。西兰花虽然很有营养,但也不能天天吃,过犹不及,吃多不仅容易导致营养失衡,还会导致上火,引发身体不适。

选购西兰花时,主要看它的花蕾,挑选紧凑的结实的,颜色为深绿色的,如果是含苞待放的,那就是嫩的西兰花,口感更佳。


推荐阅读:对于身体补钙的饮食误区           多吃玉米对人体健康有益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饮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 立冬时节,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呢?
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 生姜是姜科、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00cm)的新鲜根茎。生姜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辅料。那么,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