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老年人记忆的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提高老年人记忆的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1

  人上了一定的年纪,人就会越来越糊涂,记忆力也越来越差,渐渐的管不住自己。对于这样的记忆衰退问题应该如何应对?



  提高老年人记忆的方法

  1、多喝橙汁

  1、橙汁中的类黄酮可以保护脆弱的神经元,增强现有神经元功能和促进神经再生,从而改善或扭转与衰老有关的记忆障碍,提高动物和人记忆、学习和一般认知能力。

  2、释放压力,稳定情绪

  很多记忆力问题说到底都是压力问题。压力过大时,大脑中皮质醇水平升高,导致短时记忆障碍。即使面临压力和焦虑,也应积极训练,让大脑恢复正常功能。打坐冥想或深呼吸等训练都有助于平心静气,集中注意力,保持清晰思维,增强记忆力。

  3、掌握一门新语言

  人需要人大脑各部分的运动才能有效地学习语言。一项新研究发现,掌握的语言越多,记忆力就越强。在说两种以上语言的人群中,似乎存在一种“记忆保护效应”,日后更少罹患记忆问题。赶快行动吧,自学外语或者参加外语学习班,都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4、保持呼吸通畅

  打鼾发展得比较严重会使人出现很多健康问题,呼吸暂停就是其中之一。研究发现,睡眠呼吸暂停还会导致大脑缺氧,神经元组织(灰色物质)减少,进而导致记忆力下降。专家建议,发现此类问题应积极治疗,逆转该病导致的大脑损伤。

  5、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大脑的活动离不开肺的供养和心脏的血液运输。一项为期10年的新研究发现,高胆固醇和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风险同样会影响大脑功能。因此,护心护脑密不可分。

  6、多聊天,舒畅心情

  人多喜欢开心,大脑也是如此。消极型或竞争型谈话对大脑活动没有好处,而令人愉快的交谈不仅仅是令人满足的社交体验,更是提高老人记忆力等认知能力的好方法。在欣快而有意义的谈话过程中,更能预测其即将要表达的内容,因而刺激与记忆密切相关的大脑区域。

  此外,老人退休后,多和朋友一起学习,运动也是预防记忆衰退的方法。

  推荐项目:给人体清肠排毒的三种食物                              应对老人失眠问题的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