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玉米对人体健康有益...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多吃玉米对人体健康有益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09

相信很多人都爱吃香甜的玉米,玉米又名苞谷、苞米、玉蜀黍、珍珠米等,如今是全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有的地区以它为主食。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多食玉米对人体健康颇为有利。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玉米的菜谱。



一、水果玉米沙拉

材料:玉米粒200克,生菜100克,小西红柿5个,奶酪少许。

调味料:橄榄油5克,黑胡椒少许。

制作方法:

1.将玉米粒放入锅内加少量盐大火煮10分钟。

2.生菜清洗干净,撕成小片。

3.把小西红柿洗净,奶酪切丝。

4.将玉米粒、小西红柿、生菜叶和奶酪加橄榄油、黑胡椒拌匀即可。

二、甜香蜜糖玉米

材料:玉米1个,蜂蜜20克。

制作方法:

1.将玉米切成一段一段,为了好看可以掐头去尾。

2.放在小锅中,加适量的蜂蜜,少量的水。

3.锅盖上盖子开始煮,中途搅拌翻转下玉米即可。等烧得锅中冒泡泡不会消下去,开始滋滋响,可以捞出玉米装盘。

4.留汁继续烧,烧到粘稠,浇到盘中玉米上即可。

三、玉米排骨汤

材料:玉米1个,猪肋排250克。

调料:葱3克,姜3克,白酒少许。

制作方法:

1.将排骨洗净剁成块状,长短可随意。

2.玉米洗净,切成小段。

3.葱切段,姜切片。

4.砂锅内放水,将排骨放入锅内,葱、姜一起放入锅中,滴入少许白酒,开火,待砂锅内水开有血沫浮上来后将血沫去掉,再放入玉米,一同煲制40分钟。

5.煲熟后,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看了小编的介绍,大家伙是不是都快流口水了呢?其实这些菜做起来都很简单哦,快点学起来吧。


推荐阅读:吃榴莲的养生价值有哪些                  为什么烤鱼没有营养价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饮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 立冬时节,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呢?
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 生姜是姜科、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00cm)的新鲜根茎。生姜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辅料。那么,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