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秋季容易上火的情...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如何改善秋季容易上火的情况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05

秋季气候是比较干燥的,风刮在脸上都会感觉刺痛。很多人在秋天的时候会经常上火,比如牙龈肿痛,便秘等等。其实这时候就是内分泌有些失衡了。今天小编给大家科普一下秋季上火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1、保证室内空气的湿度

当北方开了地暖之后,建议北方的朋友们在室内放一个空气加湿器,这样做可以让室内的空气不那么干燥,人们就算一整天都待在屋子里也可以保证肌肤不缺水;而南方的朋友能不开暖气就不开,尽量多开窗子通风换气,呼吸新鲜的空气也可以有效降火气。

2、多喝水

经常喝水不仅可以随时补充人体内部的水分还可以帮助人们缓解燥热的情况,建议秋冬时节多喝温水,上班族们可以根据身体情况喝一些花茶、养生茶,这样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3、注意饮食

秋冬时节吃太多滋补的食物会让火气变得更旺盛,所以注意饮食也是降火的一个要点。虽然秋冬适合进补,但是建议大家多吃点滋阴润燥的食物,少吃一些温热饮食。

秋季大家都偏爱吃羊肉、牛肉、火锅、烧烤,这些有点重口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加重火气。


推荐阅读:秋季应如何保证睡眠质量              川贝雪梨的正确做法你知道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虽然已经入秋了,但天气仍然有些炎热,想必很多人都会天天洗头。但头发洗多了,你会发现掉发很严重。夏天为什么会脱发严重?脱发是洗发太勤造成的吗?如何防脱发呢?
秋冬各种干燥 看完全搞定 夏去秋来,很多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秋季到了,口角炎、咽喉炎、皮肤干燥等病症也随之而来。这主要是秋燥惹的祸。各种干燥状况都与你的身体内部因素存在很大的关系,只要你懂得补水,再也不用怕秋季的到来。
重阳节到了该如何养生 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故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