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烤鱼没有营养价值...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为什么烤鱼没有营养价值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03

烤鱼是小编非常喜欢的一种美食,特别是辣辣的味道特别好吃。但你知道吗?其实烤鱼把鱼肉营养全毁了,已经丧失了鱼肉本身的健康价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鱼肉脂肪和猪肉等畜禽肉脂肪不同,因为富含omega-3族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EPA,对降低血管炎症反应、降低血胆固醇等有作用。所以说吃鱼对心脏有好处,但这有一个前提,就是鱼的烹调方式。

清蒸是最 有利于保持鱼肉营养和保健功效的烹调方式,相比之下,烤鱼则是最差的烹饪方法。

另外,烤鱼制作时需要加入大量植物油烤制,其介于油煎和烤之间,油脂含量较多。而很多商家为了缩短烹调时间,快速上菜,会先将鱼进行油炸,客人点菜后将调味汁倒在鱼肉上,上桌后继续加热,虽然消费者从口感上品尝不出来,但经过油炸后,鱼肉的营养发生了很大变化。

油炸不但使脂肪含量显著增加,而且,高温油炸还破坏掉了鱼肉中的必需脂肪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事实上,鱼肉的营养优势主要来自omega-3族不饱和脂肪酸,这也是提倡大家多吃鱼的重要原因之一。但鱼肉中的DHA、EPA等比较脆弱,容易氧化,更经不起高温,油炸会将其大量破坏,鱼肉对心血管的有益作用也随之丧失了。

更可怕的是,鱼肉中富含的蛋白质在200℃以上的高温环境下会产生致癌物杂环胺,实验表明,煎炸、烧烤产生的杂环胺明显高于炖、煮、焖等方式。而一些人特别喜欢吃烤鱼外层略有焦糊的地方,而这里正是含致癌物的地方,一定要去除。

除了这些,香辣、高盐、重口味的烤鱼在吃的时候无法辨别鱼肉本身的新鲜程度,如果鱼不新鲜,吃了对健康更不利。

虽然说烤鱼非常美味,很多人都拒绝不了烤鱼的诱惑。但是为了健康考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尽量选择清蒸的鱼类食用。


推荐阅读:为女性补气血的饮食菜谱             活中粗粮的烹饪技巧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饮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 立冬时节,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呢?
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 生姜是姜科、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00cm)的新鲜根茎。生姜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辅料。那么,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