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三高人群有益的食物...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对三高人群有益的食物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26

我们所说的三高就是指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这三个症状,很多时候三高都跟饮食密不可分,如果你患上了这某一高,医生都会建议你在饮食上多注意,要少油少脂。那么今天小编就要向大家介绍一下对三高人群有益的食物。



1、大蒜

大蒜、生姜等食物一直都是防癌的最 佳食物,但除了这个功效以外,大蒜中含有的挥发性辣味素,可清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2、菜花

其脂肪含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此外它还含有多种微量营养素,对抵御癌症发挥了强 效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菜花含有的维生素是水溶性的,所以烹饪时应避免用刀切改用手撕;避免长时间炖煮,而要用旺火煸炒、或蒸熟。

3、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钾,钾进入血液后,能将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时能有效地溶解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化斑块”,并将这些体内垃圾排出体外,达到降血脂、降低血黏度、净化血液、“清洁”血管、增加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效果。

4、燕麦

燕麦中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甙素。它们均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5、茄子

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都是现代社会所派生出来的“富贵病”,要想摆脱这样的疾病饮食上就得从食物上改正。


推荐阅读:冬季哪些人不适合泡脚             晒太阳保健要注意些什么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