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哪些人不适合泡脚...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冬季哪些人不适合泡脚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25

  冬季用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如果加入中药泡脚效果会更好,但泡脚并非适合所有人。哪些人不适合泡脚。



  冬季哪些人不适合泡脚?

  1、对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患者:对这类患者来说,下肢缺血,肢体发冷,热水泡脚已无用武之地了。这些患者的动脉硬化,弹性显著降低,热水泡脚并不能扩张硬化闭塞的血管。反而加重缺血,甚至出现坏死。如果病人没有重视起来,或者一直找不到病因,最后就会面临截肢的后果。

  2、静脉曲张患者:静脉曲张的主要病因是静脉瓣膜功能不全。泡脚时,脚部温度的升高只会增加局部血流量,不能改变静脉回流的速度,反而可能加重静脉回流负担,导致曲张的静脉进一步扩张,加重下肢充血,使病情加重。

  3、糖尿病患者: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其中神经病变型糖尿病足的部分患者,可以表现为腿足感觉奇冷,怕冷。因此,热水泡脚很容易成为一个舒适的选择。但是神经病变一旦存在,患者对痛觉、水温的感觉反馈机制失灵。因此患者往往会不断加热水,哪怕已经严重烫伤,也浑然不知。

  4、心脑血管患者也不适合泡脚:高水温会使神经受到刺激毛细血管扩张,高温会加速血液流量,短时间内增加心脏血管的负担,有加重病情的危险。

  此外,一些老年朋友泡脚需要在子女的陪同下,避免摔倒或者睡着着凉。

  推荐项目:晒太阳保健要注意些什么                     女性如何保养自己的子宫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