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使用润喉糖的主要误区...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我们使用润喉糖的主要误区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18

  冬季我们嗓子干,很多老师在冬季也会备一些润喉糖预防上课时嗓子干燥。但一些朋友把润喉糖当糖吃,或者把润喉糖治疗喉部疾病都是使用润喉糖的误区。



  我们使用润喉糖的主要误区

  含片形式的润喉糖主要是通过咽喉部位的局部吸收起作用,喝水少、讲话多造成的嗓子疲劳,可以用润喉糖来缓解

  除了市场上可以购买到的品牌润喉糖,润喉片也是临床常用的消炎润喉药,可清热解毒、润喉止痛等,常用来治疗一些咽喉炎等疾病。其辅料中加入了蔗糖、桉叶油等口感清凉舒适的原料。即使润喉糖对有些症状可以起到缓解作用,但这并不代表就可以经常服用甚至把它当做糖吃。

  过多含服润喉糖,容易对咽喉部位造成刺激和过敏,扰乱口腔内部正常的内在小环境,导致患上慢性咽喉炎、口腔溃疡等。而在咽喉部无明显炎症的情况下常服润喉片,会使口腔黏膜干燥破损而导致口腔溃疡,润喉糖中的抗菌成分还会杀灭或抑制口腔内的正常菌群,使有害菌乘虚而入引起炎症。

  润喉糖是否有用并不能一概而论,是因人而异的,如果咽喉不适,首先应找出导致这一症状出现的原因,然后才能确定是否可以含服润喉糖,如果胡乱使用润喉糖,可能不仅无法缓解症状,还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冬季嗓子干的偏方

  罗汉果雪梨汤。只需买1个罗汉果和1个雪梨,将雪梨去皮、核,切成碎块。罗汉果洗净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水煎30分钟即成。代茶饮,每日一次。

  罗汉果清热凉血、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雪梨可增津液、养肺阴、止干渴,效果很好。

  推荐项目:常吃蕨菜致癌症可信否                       鼻炎患者秋冬要特别注意什么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