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使用漱口水漱口的危害...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长期使用漱口水漱口的危害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05

  一些朋友长期在外出差,带上牙膏牙刷过于麻烦,去超市买瓶漱口水方便口腔卫生,同时水口水有清新口气的作用,似乎比刷牙更方便,那么长期使用漱口水的危害有哪些?



  长期使用漱口水的危害

  漱口水容易造成溃疡

  健康人长期使用漱口水会造成口腔内的正常菌群失调,出现黏膜溃烂、脱膜甚至坏死症状,严重的会形成多处溃疡。

  会造成口干、灼热

  长期使用含有洗必泰的治疗性漱口水也容易使牙齿及口腔黏膜表面着色,使味蕾的味觉降低,并抑制唾液的分泌,造成口干、灼痛等不适症状。因此药物性漱口水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选择地使用,不能自行长期使用。

  漱口水不能代替牙刷

  对于一些用漱口水来代替刷牙的人,专家也要提醒,这种做法是完全错误的。刷牙的一个主要目的是除去附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在这个过程中,起最重要作用的是牙刷的物理摩擦,漱口水无法进行这种摩擦,因此无法除去牙菌斑。菌斑危害很大,可以引发龋齿,或者牙周病、牙龈炎,因此菌斑去除最重要。从健康角度来说,每天刷牙两次就可以了,但前提是做到有效刷牙,把牙刷得很干净。

  此外长期使用漱口水也会同时除去口腔中的益生菌。

  推荐项目:冬季应如何正确使用加湿器                       家中常备生姜有什么妙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