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夏季洗冷水澡注意细节...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男性夏季洗冷水澡注意细节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15

  我国的夏季大部分地区天气炎热,很多朋友在劳动或运动后喜欢洗一个冷水澡,冷水澡虽然可以解暑减压,但也存在很多弊端。



  夏季洗冷水澡注意细节

  1、从夏天开始,一直坚持下去,循序渐进;每次洗冷水澡前先做做“热身”运动:用手揉搓皮肤数分钟,感觉发红、发热为止。

  2、洗澡时,先往四肢部位“浇”水,数分钟后再冲胸、背部,让身体有个逐渐适应的过程。

  3、水温不要过低,以5℃—25℃为宜,时间也不宜过久,10—15分钟左右即可,最长别超过半小时。

  4、剧烈运动后不要洗冷水澡,因为这时体表的毛细血管扩张,如果突然“遭遇”冷水,会增加心脏负担,引发心慌、气短、头晕等不适。

  5、在洗澡过程中,如果出现皮肤持续变白、头昏等症状,要立即停止,以免发生意外。

  夏季天气炎热,老人小孩和女性还是不要冲冷水澡。

  推荐项目:冬季使用电水壶的使用要点                    使用这些药物的病人需补钙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预防空调综合症 夏天第一次打开空调时如果就在密闭空间里直对着吹两三个小时,则有可能引起呼吸道霉菌感染和面瘫等面神经炎。虽然这个概率很小,但一旦发病后果不容小觑。还是看看预防空调综合征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脚气到底该怎么治 醋泡?盐洗?大蒜敷?脚气水?不要试!所谓的“土方子”里并没有“方子”,只有“土”,还有那些街边小巷贴满的小广告,不要信,分分钟坑到你吃土~不恰当的土方子可能会让皮肤受损,反而加重真菌的感染。那么脚气该怎么治呢?
一些防止感冒的古方药膳 一些年轻的朋友以为感冒是小问题,没有好好休息,继续任性熬夜等,导致病情加重,甚至进一步引起中耳炎、肺炎、脑炎、病毒性心肌炎等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