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春季的健康养生蔬菜...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适合春季的健康养生蔬菜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15

  一年四季在于春,春季保健也算一个开始。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与纤维素,那么春季吃什么蔬菜对我们的健康有帮助?



  适合春季的健康养生蔬菜

  1、土豆

  在“瘦身当道”的今天,人们常常对白色食物,尤其是土豆敬而远之。其实,如果烹调得当,吃土豆不仅能减肥,营养还很丰富,在日常饮食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众所周知,钾元素可以预防高血压和中风,而纤维素有助于排除身体里的有害物质和废物。在重量相同前提下,比起一般的蔬菜或水果,土豆能提供更多的钾和纤维素。例如,一个中等大小的土豆只有163卡路里,但钾和纤维素的含量却分别高达941毫克和3.6克。相比之下,香蕉中两者的含量分别只有422毫克和3.1克。此外,土豆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6和镁和少量高质量蛋白。

  2、大蒜

  大蒜中的活性物质——蒜素,有助于人体抵抗感冒和流感的侵袭,增强免疫力。不过要让大蒜发挥作用,把它拍碎后,在室温下放一会儿再开始料理,营养价值较高。

  3、洋葱

  切洋葱会让每个做饭的人都“狂流眼泪”,“幕后黑手”是洋葱中大量的抗炎物质——槲皮素。但这个槲皮素可谓让人又恨又爱,皆因它功效多多,不仅可缓解关节不适,而且使免疫系统更强大,减少罹患癌症、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风险。

  4、花椰菜

  在白色食物中,花椰菜的抗癌能力数一数二。这与其中的关键营养素含——硫息息相关,还可强化骨骼组织,维护血管健康。

  饮食均衡的同时营养均衡。

  推荐项目:如何预防小儿秋冬咳嗽                     鼻炎患者秋冬要特别注意什么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季吃这些比较养肝 肝脏在新陈代谢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功效,在春季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因为当患上肝脏疾病时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春天的阳气和肝气是相通的,所以在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春季吃哪些食物能够养肝和护肝?
7种室内植物 对身体很健康   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小植物,放在房间里不仅美观,而且对于我们还有一定的益处。但市场上的花草种类实在太多了,什么样的植物对于我们来说适合放在房间内种植,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又有益呢,接下来就简单的介绍一些这样的植物。
慢性牙周炎的危害 慢性牙周炎的病因通常分为两类:一是口腔卫生差,牙菌斑数量多,引起牙周组织炎症;二是人体自身免疫力问题,免疫功能紊乱,即使是口腔内只存在少量细菌,机体也会产生过度的炎症反应,造成牙周软组织和硬组织的炎症,导致牙根炎症、牙齿松动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