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有哪些服用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阿胶有哪些服用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13

相信大家对于阿胶都不陌生,到了秋冬的时候女性朋友们早早的买了阿胶准备进补保健,除了将阿胶与核桃、芝麻等一起做成常见的阿胶膏以外阿胶还能如何服用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阿胶的其它服用方法。



1、人参、桂圆阿胶膏

阿胶150克,黄酒350毫升,浸泡呈海绵状,略加水炖化,加入适量人参煎液或人参粉,配入桂圆肉拌匀,加冰糖蒸1小时许。冷却成冻膏,每天早晚各一至两匙服用。适用于气虚疲乏无力,兼有心悸畏寒等症。

2、蜂蜜鸡蛋阿胶膏

将阿胶、蜂蜜、鸡蛋配合服用,东阿阿胶适量炖化。加入鸡蛋一个,蜂蜜一匙,每日空腹服一次,对于虚疲咳嗽症疗效较好;阿胶性较滋腻,易于伤胃,服用期间最 好吃些开胃的小菜。

同时在患有感冒、咳嗽、腹泻等病或月经来潮时,应停服阿胶,待病愈或经停后再继续服用;消化不良及出血而有瘀滞者,也不宜服用。另外,按传统习惯,服用阿胶期间还需忌口,如萝卜、浓茶等。

3、阿胶黄酒

阿胶250克,黄酒30毫升置锅内,隔水加盖蒸约两至三小时,待其全部溶化后取出即可。每日一至两次,每次服两匙,此法适用于一般血虚症。

4、牛奶冲服

将阿胶粉碎成细粉状,每次取3克置于牛奶杯中,边加入边搅拌,使阿胶粉充分溶于牛奶中,温服,口感香甜绵软回味悠久。

从外,小编要给大家提个醒,阿胶大家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如果要购买阿胶糕成品要么正规店铺购买要么自己亲手制作,避免假货以及不卫生产品影响健康。


推荐阅读:针对口臭患者的饮食保健                  失牙老人的饮食营养如何改善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饮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 立冬时节,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呢?
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 生姜是姜科、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00cm)的新鲜根茎。生姜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辅料。那么,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