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小儿秋冬咳嗽...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如何预防小儿秋冬咳嗽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13

秋冬季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咳嗽,有些人咳嗽是因为患病,有些人咳嗽是因为刺激。但是要是小宝宝咳嗽了大家一定会非常着急,一些家里有宝宝的家庭应该如何避免小儿咳嗽呢?首先我们应该要弄清楚孩子是因为什么情况而咳嗽的。



1、呼吸道感染:早晚温差开始增加,宝宝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差,有些体质差的宝宝就可能会因为受凉而出现呼吸道感染,从而引起咳嗽。

2、刺激性咳嗽:干燥的空气会使鼻腔、气管、支气管黏膜脱水,黏液分泌减少,纤毛清除功能下降,使细菌、灰尘等外来物容易附着在粘膜上,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

3、呼吸道过敏:对于尘螨过敏的宝宝,在接触到尘螨这种过敏原以后,会由于过敏而引起咳嗽。


平时应该怎样避免幼儿咳嗽:

1、避免受凉:在温差大的日子,早晚适当添衣,白天气温高的时候适当减少衣服,以免宝宝因为受凉导致抵抗力下降,从而感染呼吸道病毒或者细菌。

2、增湿:秋燥的季节,注意多饮水,避免呼吸道黏膜过度干燥,从而使呼吸道正常保护功能受到破坏。对于特别干燥的天气,家庭中可以使用加湿器。

3、避免接触过敏原:尘螨等室内过敏原:注意开窗通风,勤洗勤晒被褥、枕套、地毯,可以有效减少室内的过敏原。

花粉等室外过敏原:花粉增多的时候,对花粉过敏的宝宝可以通过减少外出或者外出时佩戴口罩从而避免接触这些过敏源。


此外,要特别注意的是,爸爸妈妈们不能随意给孩子用药,如果孩子需要就医的话要尽快送医并且要跟医生阐述是否有过往病史以及过敏史。


推荐阅读:家中常备生姜有什么妙用                 鼻炎患者秋冬要特别注意什么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