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使用电水壶的使用要点...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冬季使用电水壶的使用要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07

  冬季天气寒冷,不少朋友喜欢拿个小电水壶烧个水泡个茶,那么电水壶烧的水健康么?会不会有重金属的超标?那么冬季电水壶烧水需要注意哪些?



  冬季使用电水壶的使用要点

  1.沸腾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

  为了最大限度地杀灭水中的病菌与病毒、尽量降低饮用水中的硬度以及减少饮用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开水沸腾时间以控制在5--10分钟之内较好。如果沸腾时间超过15分钟,或者像公共场所的热水器反复沸腾。

  2.水要彻底沸腾

  烧水时,不能看着水面马上就要沸腾了就认为水开了,这时候水的毒性比较大,还没有彻底煮沸,应该再煮一会儿才能喝。

  3.避免长时间使用“热得快”

  热得快烧的水相当于是电解水,烧开后会影响水的品质。而且一些劣质的热得快容易生锈,会污染水质的,更重要的是有触电等安全隐患。

  4.自来水放置一会儿再烧水

  如果使用自来水烧水,要注意,自来水经过氯化消毒,氯与水中的有机物结合会产生卤代烃、氯仿等多种致癌物。烧水时,将自来水接出后放置一会再烧,这样能加速有害物质的挥发。

  5.水快开时把壶盖打开

  当水充分沸腾时,记得把壶盖打开晾一会儿,最后水开后等3分钟再熄火,就能让水里的氯含量降至安全饮用标准,才是真正的开水。[-hzh-]

  6.电热水壶选不锈钢的

  电热水壶烧水方便快捷,但选择和使用也需要注意。首先要买质量过硬的产品,选用不锈钢材质的,烧水更安全。第二,用电热水壶烧水一定要随时喝随时加水,因为其温度降低到一定程度,就会自动加热,一壶水反复加热,水质就不会太好。

  7.烧开的水用玻璃杯晾

  容器对水的饮用安全很重要。水烧开后,如果想晾凉,玻璃杯最安全,其次是瓷碗或瓷杯,塑料容器不要装开水,不但容易变形,其中的有害物质遇热后也易溶解出来。

  正确的使用电水壶烧的水可以安全饮用。

  推荐项目:家中常备生姜有什么妙用                      日常生活预防感冒好习惯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