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蓝根防治感冒以外的功效...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板蓝根防治感冒以外的功效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03

相信大家都知道板蓝根,上学的时候感觉到自己有点头疼脑热就赶紧泡杯板蓝根预防感冒。但是其实板蓝根除了预防感冒还有很多功效,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具体的板蓝根泡水喝的功效如下:



1、抗菌


板蓝根中含有一定的靛甙,这种物质在体外并没有抗菌作用,但是进入体内之后这种效果就非常的不错,能够有效抑制八联球菌、大肠杆菌以及伤寒杆菌等细菌能够有效促进身体排泄,并且保障身体健康。
  

2、清热解毒


  板蓝根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清热解毒,能够有效的降低死亡率,同时也可以和黄连粉一起服用,效果将会更好。


  3、抑制肿瘤、白血病
  

如果能够科学的使用板蓝根,那么体内对于肿瘤的抑制能力将会获得大大的提高。板蓝根中还含有一定的靛玉红,这种物质具有一定的抗肿瘤功效,靛玉红还可以提高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还可以破坏白血病细胞,起到一定的防治白血病的功效。


[-hzh-]


4、保健


板蓝根性寒味苦,服用之后对肝和胃,也能够很好的治疗温毒发斑、大头瘟疫、肝炎、麻疹以及肺炎和肺炎等毛病,对身体的保健效果非常的不错。


不过虽然伴郎跟有这么多好处,但是平时使用的时候也是不能滥用的,因为毕竟还是一种药物,所以需要使用的时候最 好还是详询医生哦。


推荐阅读:秋冬小儿感冒用药注意点                 什么情况下不能随意用止疼药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慢性胃炎患者平时怎么用药 什么是慢性胃炎,其实慢性胃炎主要表现为上腹痛、腹胀、恶心想吐,慢性胃炎中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身体消瘦等症状。一般慢性胃炎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可以参考以下这些药物:
给孩子用药必须注意什么 孩子用药是一件慎之又慎的事情,所以作为家长的一定要小心用药。为了避免给孩子错误用药给健康造成危害,那么一定要注意以下这两点,千万不要犯错误。
什么情况感冒要吃感冒药 普通感冒分为细菌性和病毒性,很多家长朋友难以区分宝宝感冒到底是哪一种,坦白说,即使是医生,专科医生,有时也难以区分到底是哪一种感冒。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