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胃养生保健的粥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适合胃养生保健的粥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02

  喝粥养胃是很多朋友知道的养胃常识,很多胃部不适症状通过一段时间的喝粥往往会让症状好转,可对于一些胃疾病严重的人喝粥还需咨询医生。



  适合胃养生保健的粥有哪些?

  1、百合银耳粳米粥

  银耳5-10克,先浸泡发涨;粳米100克,新鲜百合60克,加入适量冰糖同煮,有清心润肺之功。粳米有较好的健脾胃、补中气的功能;银耳养胃生津;百合则润燥除烦,对热病后余热未尽、慢性咳嗽、胃阴不足等症状较适合。

  2、白果腐竹粥

  白果12克,腐竹50克,粳米100克。将白果去壳去心,同腐竹、粳米同煮为稠粥,可健脾、益肺、清热。白果有敛肺定喘、燥湿止带、益肾固精、镇咳解毒等功效;腐竹为豆制品,营养丰富。这款粥比较适合冠心病、高血压、妇女带下等症。[-hzh-]

  3、鲫鱼糯米粥

  鲫鱼1-2条,糯米30-45克,姜片适量,煲粥服用。煮粥时将纱布缝成袋状,把鲫鱼装入与糯米同煮,以免鱼骨掉进粥里。糯米同样能补中益气、缓中和胃;鲫鱼有和胃实肠、通阴利水之功用。该粥品可作为病后体虚饮食调养法,尤其适合脾虚食欲不振、消瘦乏力等症。

  胃养生粥对于胃部养生有不错的作用,但对于胃病还需要去医院治疗。

  推荐项目:鼻炎患者秋冬要特别注意什么                     帮助体内去除湿气的食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饮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 立冬时节,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呢?
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 生姜是姜科、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00cm)的新鲜根茎。生姜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辅料。那么,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