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小儿感冒用药注意点...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秋冬小儿感冒用药注意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27

秋季到来让许多家长担心,孩子又得感冒了。小孩子抵抗力差所以一般秋冬都会受到冷空气的侵袭导致感冒,但是孩子感冒不像大人,在用药方面需要特别注意,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些基础的用药知识。


  
  1、感冒就用抗生素
  很多父母会觉得抗生素速 效药,能很快的治愈宝宝的感冒。但是要是盲目对感冒的宝宝使用抗生素的话,不仅不能缩短病程,而且还会延误病情,增加细菌的耐药性,导致病情加重。
  2、什么感冒药都能吃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认为只要是感冒药宝宝就可以服用。这里小编要提醒各位,宝宝吃的感冒要应该是具有这几种成分的,比如解热止痛剂,镇咳药物,鼻减充血剂和抗组胺药物,这都是缺一不可的,所以成分很重要。[-hzh-]


3、打针好的快
  爸爸妈妈们有时候为了方便或者孩子能够快速痊愈,或选择打针治疗。其实不然,打针或者是静脉输液的疗效和安全性有时候还真的不如口服药物。所以没有要求要打针的情况下,父母还是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还是给宝宝服用感冒咳嗦的药物就可以了。

当然,孩子如果有不适的情况下,父母们最 好还是在咨询过医生之后再给孩子用药,征求医生的意见自然是更加保险安全的。

推荐阅读:家庭常备消炎药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的头孢菌素药品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慢性胃炎患者平时怎么用药 什么是慢性胃炎,其实慢性胃炎主要表现为上腹痛、腹胀、恶心想吐,慢性胃炎中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身体消瘦等症状。一般慢性胃炎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可以参考以下这些药物:
给孩子用药必须注意什么 孩子用药是一件慎之又慎的事情,所以作为家长的一定要小心用药。为了避免给孩子错误用药给健康造成危害,那么一定要注意以下这两点,千万不要犯错误。
什么情况感冒要吃感冒药 普通感冒分为细菌性和病毒性,很多家长朋友难以区分宝宝感冒到底是哪一种,坦白说,即使是医生,专科医生,有时也难以区分到底是哪一种感冒。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