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糖尿病患如何调整饮食...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家有糖尿病患如何调整饮食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25

家属在照顾糖尿病患者的时候,最 重要的就是饮食方面,既要保持一定的营养比例,还要控制住摄入食物的种类,不能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上升。那么今天小编要介绍的就是关于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建议。


1、规律的三餐
  糖尿病患者应尽量保持血糖的平稳,避免较大波动,尤其是使用降糖药物和胰岛素的患者,降糖不可急功近利。为了降糖而盲目节食或某一顿饭不吃都是不可取的,不规律的饮食不利于医生调整药物的剂量,还会引起低血糖的发生。所以饮食应定时、定量,合理加餐。
  2、均衡的饮食
  每个人都有饮食的偏好,自己喜欢的食物通常会多吃一些,遇到自己不喜欢的多数人会少吃甚至不吃。不过事实上对于成人来说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够满足全部营养素需求,每一种食物都有它的营养优势。小编建议大家均衡的摄入各类食物,食物的种类越广泛越好。对于糖尿病患者更应该避免挑食、偏食等习惯。
  3、多食粗粮

食物中复杂的碳水化合物绝大部分经过消化分解为葡萄糖后才能吸收,并为人体提供能量,血液中的葡萄糖被称为血糖。我们如果希望餐后血糖能够缓慢升高,就要延缓食物消化吸收过程。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延缓消化过程,所以我们日常可以有意识的多食用一些粗粮。[-hzh-]
  4、清淡饮食

烹调用油量大增,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脂肪摄入量也有了很大增加。一般来说一个人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能超过6g的限量。而精制糖虽然可以给食物带来甘甜、愉悦的味道,却能更快的分解吸收,对血糖有着极大的影响。所以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应该少油少盐少糖。

希望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要多加注意,不要因为一时贪嘴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当然,小编也希望大家能够早日恢复健康,不要再受疾病折磨。

推荐阅读:冬季蒸桑拿需要注意哪些?                 使用这些药物的病人需补钙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