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不适时可服用的保健汤...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身体不适时可服用的保健汤品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16

秋季的到来让人瞬觉寒冷,很多人现在做饭喜欢上了做汤,常说喝汤暖身,大概就是如此。但是喝汤的好处更不止于此,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身体不适时喝汤还能够起到保健作用呢。

感冒可喝鸡肉汤

长期以来有助于治疗感冒的鸡汤,首 先是鸡汤能激活人体免疫细胞的功能,有利于杀灭感冒病毒;其次是它的抗炎作用可使感冒者的鼻咽部炎症很快消失。因此在多发感冒的季节多喝鸡汤对容易感冒的老年人更十分重要。

冠心病人多喝三七鲫鱼汤

三七、红枣、鲫鱼汤有活血化瘀、扩张冠脉、降低血脂作用,有利于改善冠心病症状。制法是:三七15克、红枣15枚、去内脏的鲜卿鱼一条,约150克,加水煲2小时佐餐。也可选用山药羊肉汤:取羊肉500克、山药50克、食盐3克,炖熟后喝汤吃肉。

防中风多喝海带汤

预防中风或中风后预防复发,经常喝海带菠菜汤有防治作用。制法是:海带100克、菠菜50克、豆腐250克,调味后食用;也可选用鹌鹑杜仲汤,制法是:鹌鹑3只、杜仲30克、淮山药60克、枸杞子15克、生姜8克、红枣10克、盐适量,炖3小时后食用。[-hzh-]

头痛可饮鱼头汤

头痛、眩晕是老年人常见的症状,鱼头汤对此类症状有较好的疗效。制法是:草鱼头1个、生姜3片、白芷6克、川芎6克、天麻6克、水适量,同煎,取汤服,每周3次,连服几周可治疗偏头痛;而草鱼头1个、天麻9克、生姜3片,煎汤服,每周3次也可治疗头晕目眩。

家里有老人的家庭其实可以多多烹制这样的汤品,不近可以防治疾病,营养也是十分丰富的,可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推荐阅读:宝宝发生秋季腹泻的原因           冬季多喝姜汤有什么好处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