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生秋季腹泻的原因...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宝宝发生秋季腹泻的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09

很多宝妈会发现,最近小宝开始频繁腹泻,这可急坏了宝妈们。但是小宝腹泻也不像是吃坏了东西,大便蛋花汤样,无臭味。还会出现一些类似感冒的症状,比如打喷嚏、流鼻涕;也可能会出现发烧和呕吐,1~3天后会出现腹泻,而且腹泻次数非常多,大便中水分很多,然后就会出现严重的口渴、烦躁等症状。这可能是小宝染上了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又称轮状病毒( rotavirus )肠炎,是由轮状病毒所致的急性消化道传染病。病原体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播,主要发生在婴幼儿,常由A组轮状病毒引起,发病高峰在秋季,故名秋季腹泻。

1、轮状病毒感染:秋季腹泻主要由于轮状病毒感染。传染源来自患者、隐性感染者及带病毒者。急性期患儿粪便中含有大量病毒,病后第3-4天排病毒量最多。轮状病毒传染性强,可通过密切接触途径传播或流行。

2、消化系统不成熟:婴幼儿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酶的活性较差,但营养需要相对又高,肠道负担重。如果喂养不当,可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导致腹泻。[-hzh-]

3、免疫功能不成熟:婴幼儿时期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功能等不够成熟,当有病原菌随受污染的食物进入体内后,易造成腹泻。

小于6个月的宝宝,由于体内还留有妈妈的抗体保护,不易患秋季腹泻,母乳喂养的宝宝,患秋季腹泻的机率更低。3岁以上的儿童,由于消化道功能和免疫系统逐步完善成熟,也很少患秋季腹泻,即使患病,病情也会轻很多,病程短。

推荐阅读冬季多喝姜汤有什么好处吗?               秋季老年人如何保持身体健康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