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冬季应注意些什么?...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孕妇在冬季应注意些什么?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21

准妈妈孕期最 怕生病,因为在孕期很多药不能吃,所以对于准妈妈来说冬天就是一个特别糟心的季节。所以怀孕后,准妈妈在冬季孕期就要更加小心了,要注意以下这些方面。

1、注意保暖与感染

冬天气温低,温差变化大,易发生风疹、流感等病毒性传染病,孕妇若感染此类病毒,会对胎儿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自己也要注意衣着和起居,室温力求稳定,寒潮来临时要多加些衣服,外出时要注意保暖,以防着凉受寒。

2、调节饮食补充营养

冬季热量消耗的快,所以孕妇饮食要更加注意,如多吃些鸡、鱼、瘦肉、蛋、乳、豆制品和动物肝肾等营养丰富的食品。另外,还要注意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以保证所需的维生素。

3、出行与穿着

冬天潮湿路滑,孕妇身体笨重,一个不当心就很容易发生危险。因此,孕妇要注意不穿高跟鞋或胶底鞋,以防滑倒跌伤。穿布底、软底鞋较为适宜。[-hzh-]

4、多晒太阳

由于胎儿骨骼发育的需要,孕妇要补充比常人更多的钙质。钙在体内的吸收和利用离不开维生素D,维生素D又需要在阳光紫外线参与下在体内进行合成。因此,孕妇必须注意多晒太阳,平均每天不应少于半小时。

冬季对于孕妇来说是一个需要严加注意的季节,所以大家一定要详读以上条例,切莫粗心大意给自己和宝宝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推荐阅读:女性冬季泡温泉的六大好处           们晨跑的好处包括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冬季养生要从好好泡脚开始 一到冬天,很多女性朋友就开始手脚冰凉,为了缓解这一症状,我们通常都是通过泡脚来解决。有人说泡脚胜过吃补药,好像确实是这样,在寒冷的冬季,热水泡脚可以让我们整个身体都暖暖的,如果在泡脚水里加点料,养生效果会更好哦,那么泡脚的时候加点什么更好呢?
为什么冬季更容易产生便秘 70%的人群到了冬季会出现便秘症状,主要是天气变冷,人们喝水量就会减少,肠道没有足够的水分来进行滋润所引起的,再加上人们总是吃一些牛肉、羊肉等温补的食物,更容易引起上火,导致冬季便秘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为什么冬季更容易便秘?
冬至过后 如何有个好的睡眠 冬至,这一天白天最短,而夜晚最长。过了这一天,气温开始有明显下降,草木凋零,自然界中的许多生物都进入冬眠状态,以待来年的春天。受昼夜节律的影响,人类也与自然生态一样,睡眠时间相应增多,合理调节睡眠将有利于身心情志的调养。那么在寒冷的冬季如何拥有好的睡眠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