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适宜养肾的几个妙招...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秋季适宜养肾的几个妙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21

肾脏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对于肾脏的保养很多人都颇有心得。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分享一下秋季养肾的关键,大家可以学习起来了。

1、注意保暖

秋季天气渐凉,特别是晚上的时候甚至有意思寒意。所以这时候要注意适时穿衣,女人最 忌肩部腹部着凉,因此寒暑交叠之时外出最 好带个披肩之类的。

2、节制房事

传统养生观点中,把房事列为养肾的头等大事,秋冬季宜养精固肾,所以需要适当的克制欲望,有意识地节制房事,建议事后做些适当的养精之举。

3、心情愉悦

都说秋季是个让人悲伤的季节,所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应该尽量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悲天悯人,也可以适当的进行娱乐活动,避免内心积郁。[-hzh-]

4、热水泡脚

肾的经脉起源于足底的涌泉穴,用热水浸泡双足可以通过肾经直达肾脏来对它进行充养。泡脚 最适宜的时间是每晚7-9点,这是肾经气血最衰弱的时辰,此时泡脚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滋养肾脏的作用。此外,泡脚的水温以40℃为宜,泡脚时间不宜过长,15到30分钟最 佳。

以上养肾的方法其实说起来非常简单,但是还需要大家坚持保养,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方面,不要让肾脏生病。

推荐阅读:秋季预防上火的四种食物          秋季养肝的小窍门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虽然已经入秋了,但天气仍然有些炎热,想必很多人都会天天洗头。但头发洗多了,你会发现掉发很严重。夏天为什么会脱发严重?脱发是洗发太勤造成的吗?如何防脱发呢?
秋冬各种干燥 看完全搞定 夏去秋来,很多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秋季到了,口角炎、咽喉炎、皮肤干燥等病症也随之而来。这主要是秋燥惹的祸。各种干燥状况都与你的身体内部因素存在很大的关系,只要你懂得补水,再也不用怕秋季的到来。
重阳节到了该如何养生 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故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