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保养自己的胃部?...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春季如何保养自己的胃部?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21

春寒料峭,忽冷忽热的春季容易让人受到感冒的侵扰也会对胃肠道带来不小的刺激。如果不注意防护、不重视饮食和生活规律,就极易引发胃肠道疾病,那么在春季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来爱护我们的胃呢?

少吃生冷

春季的温度飘忽不定,肠胃可能会因为受凉而出现功能紊乱。所以一些新鲜的但是性凉的水果也不能多吃,一旦过于贪嘴,刺激肠胃,很快会产生不适症状。

注意保暖

春季昼夜温差变化大,早晚外出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随气候的变化适时增减衣物。过敏人群更要注意减少外出。夜间睡觉时要盖好被褥,以防止腹部着凉而引发胃肠痉挛或加重旧病。

多喝养胃粥

比如燕麦粥、红薯粥等都是非常好又养胃的粥,也能够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所以春季选择喝粥也是个不错的养胃选择。[-hzh-]

注意运动

春季万物复苏非常适合运动,运动可以增强体质,也会让胃肠更加健康。跑步、打球、登山、游泳、跳绳等都是不错的方式。中老年人也可以适当的进行低强度、低能量消耗的运动,锻炼身体。

春季对胃部的保养十分重要,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上这些情况,不要对自己的胃漠不关心,否则疼起来真要命!

推荐阅读:春季治疗上火的四种食物              上班族春困提神醒脑的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季吃这些比较养肝 肝脏在新陈代谢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功效,在春季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因为当患上肝脏疾病时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春天的阳气和肝气是相通的,所以在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春季吃哪些食物能够养肝和护肝?
7种室内植物 对身体很健康   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小植物,放在房间里不仅美观,而且对于我们还有一定的益处。但市场上的花草种类实在太多了,什么样的植物对于我们来说适合放在房间内种植,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又有益呢,接下来就简单的介绍一些这样的植物。
慢性牙周炎的危害 慢性牙周炎的病因通常分为两类:一是口腔卫生差,牙菌斑数量多,引起牙周组织炎症;二是人体自身免疫力问题,免疫功能紊乱,即使是口腔内只存在少量细菌,机体也会产生过度的炎症反应,造成牙周软组织和硬组织的炎症,导致牙根炎症、牙齿松动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