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生活中水果皮的惊人营...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盘点生活中水果皮的惊人营养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15

  我们平时吃水果的时候常见的习惯就是把果皮扔掉,殊不知有些水果的果皮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比如苹果皮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橘皮富含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能做出许多美味。那你知道还有哪些水果皮富含丰富的营养吗?


  1、苹果皮
  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的主要功能就是帮助我们消化。研究发现,苹果中将近50%的维生素C存在于紧贴果皮的部位。苹果皮的抗氧化作用比果肉更强。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红苹果皮进行分析研究,发现苹果中含有12种混合性的三萜类化合物,能够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生长,预防癌症。因此,在清洗干净的前提下,苹果带皮一起吃的功效更好。

  2、橘子皮

  橘皮富含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能做出许多美味。橘皮粥芳香可口,还能治疗胸腹胀满或咳嗽痰多,通过处理和时间的等待,它还是一味中药,就是陈皮。但是在吃的时候要注意卫生哦。

  3、葡萄皮

  葡萄皮中含有抗癌物质——白黎芦醇,能够抑制癌变的起始、促进和进展三阶段。果皮中的物质含量远比肉汁中的要多。而且葡萄皮很薄,与果肉同吃不会影响口感,因此可以尝试连皮生吃紫葡萄,能有效地预防癌症。[-hzh-]

  4、柠檬皮

  柠檬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维生素P可以减少皮肤中酪氨酸酶的形成,而酪氨酸酶是黑色素形成的必备条件。可见,维生素P可以减少皮肤中黑色素的形成,对于预防因紫外线形成的色斑有很好的疗效。此外,维生素P还可以软化皮肤表面的毛细血管,减少红血丝的形成。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

  推荐项目:有关红烧肥肠的营养价值介绍                           秋葵的营养功效 你知道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饮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经常喝茶会有哪些好处呢?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 立冬时节,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润肺呢?
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 生姜是姜科、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00cm)的新鲜根茎。生姜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辅料。那么,生姜除了做菜吃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