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真能缓解焦虑和抑郁症...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瑜伽真能缓解焦虑和抑郁症吗

来源:医生在线

日期:2017-08-29

瑜伽真能缓解焦虑和抑郁症吗

        在近期的《人类神经科学前沿杂志》上,有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瑜伽有益于中枢神经系统,能增强免疫力,给人一种专注感。


       这项研究对38名健康的成年人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测试,他们每天练习瑜伽和冥想,吃的也是素食,研究人员在测试前后他们对每个人的心理健康、压力调节、免疫系统和激素水平进行了评,结果发现,练习瑜伽和冥想确实可减轻焦虑和抑郁,增强注意力。研究人员还补充说,练瑜还能提高了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和皮质醇的水平,这两种激素都能增强应激能力。冥想放松术还能降低与炎症相关的物质水平,从而改善中枢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的健康。

        此前也有一些相关的研究表明,瑜伽冥想练习是慢性焦虑症患者非常适用的锻炼方法。因为瑜伽需要能让身体得到充分的舒展,降低呼吸频率、心率和血压,让崩得紧张的神经得到放松。有加拿大的一位研究人员称其通过研究发现,冥想十分钟就可预防焦虑,防止走神,减轻暴躁;美国的一位研究人员还把瑜伽和散步进行了对比研究,结果发现瑜伽对焦虑有明显的缓解作用。

        瑜虽然对身心健康有不少益处,但是我们都知道,想做出象电视里、广告里、书里那样的高难度动作,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练习瑜伽需要经常练,并且坚持练习,做瑜伽的时候,千万不要一味追求自己各种动作都做到位,特别是刚开始做瑜伽的朋友,能够用呼吸来调节身体的紧张度,让肌肉和韧带得到适度的牵拉和放松就好。在国外,曾经有媒体对“瑜伤”进行报导,有不少练习者因不当练习而导致肌肉韧带拉伤、关节炎、脑损伤等等。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