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特殊时期的用药禁忌...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女性特殊时期的用药禁忌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8-29

  用药大家都知道需要谨慎,特别是女性会遇到特殊的时候,在这个时候用药更加要谨慎,因为在这个时期用药有很多禁忌,那么女人在特殊时期用药都有哪些禁忌呢?



  女性特殊时期用药禁忌

  1.月经期

  女人在月经期的时候避免用过寒过热和影响凝血机制以及激素类药,这样会打乱月经周期,发生月经不调。

  2.妊娠期

  妊娠期为了适应胎儿发育的需要,母体各系统发生一系列的生理改变,而胎儿、新生儿处于发育过程的不同阶段,各器官功能尚不完善,生理情况与成人显著不同,如用药不当对孕妇、胎儿、新生儿可能产生不良影响。在妊娠期选择安全、有效药物,适时适量用药,对提高胎儿质量、围产保健具有重要意义。

  3.临产前

  女性在临产前应注意不要用吗啡,以免抑制胎儿的呼吸中枢,造成出生后新生儿窒息,危及孩子的生命。[-hzh-]

  4.哺乳期

  当女性在哺乳期感到身体不适必须用药治疗时,应避开药物在乳汁中的浓度高峰期,应该在服药或注射前给孩子哺乳,因为这时乳汁中的药物浓度比较低。如果每天服药一次,应该在睡前服药,夜里可以用奶瓶喂奶。这是哺乳妇女用药时间选择上的原则。哺乳女性因患某些严重疾病,急需用对小儿有害作用的药物治疗时,应先断奶后再用药治疗。

  以上就给大家介绍了女性在特殊时期的用药禁忌,希望女性朋友在特殊时期一定要谨慎用药。

  推荐项目:胃药的主要种类与胃健康                       八种常见疾病不宜用抗生素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慢性胃炎患者平时怎么用药 什么是慢性胃炎,其实慢性胃炎主要表现为上腹痛、腹胀、恶心想吐,慢性胃炎中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身体消瘦等症状。一般慢性胃炎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可以参考以下这些药物:
给孩子用药必须注意什么 孩子用药是一件慎之又慎的事情,所以作为家长的一定要小心用药。为了避免给孩子错误用药给健康造成危害,那么一定要注意以下这两点,千万不要犯错误。
什么情况感冒要吃感冒药 普通感冒分为细菌性和病毒性,很多家长朋友难以区分宝宝感冒到底是哪一种,坦白说,即使是医生,专科医生,有时也难以区分到底是哪一种感冒。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