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科大夫自制的面膜(图...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皮肤科大夫自制的面膜(图)

来源:健康时报

日期:2007-11-23

 


 
 
  北京军区总医院皮肤科王丹医师今年30岁,属于混合型皮肤,她常用自制面膜保养皮肤。
  “水果+蜂蜜”面膜。香蕉、苹果、芒果、西红柿、木瓜等水果都是自制面膜的材料,只要将这些水果捣烂后加入蜂蜜,糊在脸上即可。
 
 
  酸奶面膜。要使用那种纯的酸奶,不要添加果粒,可以抹得厚一些,保湿、控油效果很好。[-hzh-]
  蛋清面膜。以蛋清为原料的面膜有很多做法,可以单纯用蛋清,这样在脸上停留的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还可以在蛋清中加入蜂蜜、珍珠粉,能起到保湿、控油、美白和营养的多重作用。
  苹果面膜。首先将苹果切成小块,再用果汁机打成泥,然后加入牛奶和少量面粉,可起到去除雀斑的作用。
  蛋清双氧水面膜。将一个鸡蛋的蛋清打出泡沫,然后加入浓度为10%的双氧水10~20滴,涂于面部15分钟后用凉毛巾搽净即可。这种面膜可使皮肤光滑细腻,淡化斑点增白,适用于油性皮肤和中性皮肤。
  王丹医师认为,自制面膜时更需要注意的就是防过敏,敏感性肌肤的人在自制一种新面膜时一定要在先在耳后或颈部先试用,一小时后无异常感觉方可在脸部使用。
  所有自制的面膜,在脸部停留的时间都不可超过20分钟,因为时间过长,这些面膜变干后反而会吸收面部的水分,而导致脸部水分流失,补水就成了吸水。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菠萝蜜的这几个好处你可能还不知道 喜欢吃水果的人都知道,水果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进食之后对女生皮肤保养有很大好处,会使人体皮肤保持水嫩光滑。菠萝蜜是常见的水果,在南方地区十分常见,吃过菠萝蜜的人都会被其香甜口感所吸引。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进食菠萝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生活中有哪些美容小秘诀 没有人类不爱美,不怕衰老,就会在美容方面下很多功夫,殊不知生活中的几种小事可以美容,知道每天做到了,肯定每天容颜焕发,精气神饱满,那么该怎么做呢?有哪些美容小秘诀呢
吃菠萝的营养价值在哪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在热带地区人们经常吃,它味道很好,又对健康有好处,可以补中益气,可以消肿解毒等等。那么吃菠萝的具体好处都有哪些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