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40岁女性的保养部位...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关于40岁女性的保养部位介绍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8-09

  女人到了40岁之后,本应该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好时光,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个时候的女性不得不面对身体内各种营养素正在不断的流失,内分泌失调了,卵巢开始衰老了,魔鬼身材不知道什么时候臃肿了。那么针对这些问题,该如何保健呢?

  40岁女性养生保健

  1、头发

  很多40岁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发质变差了,比如头发干燥、易断、干枯等。而且容易出现了脱发问题。对于这种情况,建议不要烫发、染发。平时的话,每个一个月至一个半月就应该剪一次头发,有助头发健康。此外,还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建议多吃黑芝麻、核桃等食物,能让头发吸收到更好的营养,比如,吃黑芝麻能让头发变黑,吃核桃能让头发变亮。

  2、牙齿

  40岁的女性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因为此时的牙齿问题比较多,不能光看表面就来判断牙齿是否健康。想要让牙齿变得更健康的话,建议多按摩牙龈,可以延缓牙齿脱落的时间。此外,还应该注意日常饮食,建议清淡饮食,少吃甜食。

  3、足部

  40岁的女性要保护好自己的足部,因为足底有着很多的穴位,如果足底着凉的话,首先会影响到肾,从而导致肾虚。因此,对自己的足部也要做好养生保健工作。建议每天晚上用热时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温肾助阳,或者做一些足底按摩,效果也是一样的。[-hzh-]

  4、面部

  40岁的女性,皮肤比较松弛,所以面部会发福、长皱纹,甚至有面部赘肉。此时,要好好的保护面部,注意面部的卫生,使用的洗脸用品,应该要温和无刺激。饮食上,建议多吃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能增加皮肤弹性,预防面部皮肤松弛。此外,还可以经常按摩脸部皮肤,也能让松弛的面部皮肤变得紧致起来。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

  推荐项目:四十岁的女人该如何保养                  有关女性肾虚症状列举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女性卵巢早衰的原因是什么 卵巢属女性的性腺,呈扁卵圆形,分内、外侧面,前、后缘和上、下端。卵巢早衰是指卵巢功能衰竭所导致的40岁之前即闭经的现象。特点是原发或继发闭经伴随血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和雌激素水平降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一系列低雌激素症状如:潮热多汗、面部潮红、性欲低下等。
哪些食物能够抗衰老 衰老是人体机能变缓的直接表现,也是一种自然的过程。人体过度氧化的危害会加速衰老、疾病、死亡;导致肿瘤迅速生长;引发炎症、自身免疫反应而使身体健康遭受破坏;产生色素沉淀,色斑出现。
产后不久再次怀孕有哪些危害 传统的观念认为,在宝宝出生之后不久孕妈妈可以无防护性生活,这时候是不会怀孕的。但是专家给出的建议是:不能同房,对孕妈妈的恢复以及卫生都是有害的,甚至还会马上再次怀孕。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