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水肿吃哪些食物消肿...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身体水肿吃哪些食物消肿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8-03

  我们的身体有时总会出现些亚健康的症状,一觉睡醒发现自己“肿”的很厉害,夏天时总是特别明显,稍微吃些凉性食物都会出现水肿情况。

  身体水肿吃哪些食物消肿?

  薏米

  由于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欧洲,它被称为“生命健康之禾”;薏苡仁中含有薏苡仁油、薏苡仁酯、植物固醇等多种成分,薏苡仁油能使血清钙、血糖量下降,并有解热、镇静、镇痛的作用。薏米可以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还可排走体内多余的水分。薏米分生熟两种,生熟各半互相制衡又能速效,以达健脾利湿之效。在日本,最近又被列为防癌食品,因此身价倍增。薏米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点,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医疗,作用都很缓和。

  燕麦粥

  燕麦粥也是去水肿的首选食物。燕麦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增加饱腹感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消水肿的功效更加不在话下。但是吃燕麦最好自己煮。将天然燕麦和适量的水熬煮开即可食用。如果早餐吃燕麦也可以和牛奶搭配,营养又减肥。

  冬瓜

  冬瓜性味甘淡寒,具有利尿消肿、清热消渴等作用,而且冬瓜还具有高含量的钾元素,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钠盐,是消除水肿的好帮手。而且冬瓜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促进肠胃蠕动,排除废物和毒素,是解决便秘的最佳食材。另外,冬瓜中含有一种叫做葫芦巴碱的物质,它主要存在于冬瓜瓤中,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在人体内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减肥降脂功能。[-hzh-]

  苹果醋

  当中的果胶质能促进肠道运作并有酸化作用,碱性的体质很可能造成水肿,以苹果醋平衡身体的酸碱值有利尿作用,产生减轻体重的效果。

  海带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同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含有丰富的碘等矿物质元素。海带含热量低、蛋白质含量中等、矿物质丰富,研究发现,海带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调节免疫、抗凝血、抗肿瘤、排铅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种生物功能。海带中含有甘露醇,是利尿消肿的好帮手。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这种碘元素对治疗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肥胖十分有效,能够消除人体的水肿形象。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如何喝水才健康?科学饮水4要素                        染发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的发生 口臭也称为口气或口腔异味。口臭是因为食物残留在口腔中发酵,形成腐败物。第二种是口腔中有炎症,如牙周炎,牙龈炎等。第三种导致口臭的原因,就是人们常说的“肠胃热、胃火旺”。
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感冒药泛指用于治疗感冒的各种药,包括中成药,汤剂,西药,冲剂等等,目前大多数感冒药都是复方制剂。所以说吃感冒药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的。那么,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那么,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