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季养生药膳!...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不一样的春季养生药膳!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1-10

  进入春季,万物欣荣,这个时候是人体生理机能、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也是各种病菌繁殖、复苏的季节,疾病很容易流行,合理的饮食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疾病发生。所以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药膳滋补可谓首选。那么春季吃什么药膳滋补呢?

  春季养生药膳:土茯苓扁豆脊骨汤

  材料:鲜土茯苓400克,扁豆60克,生姜3片,猪脊骨500克。

  做法:扁豆用锅炒至微黄,土茯苓刮皮洗净,猪脊骨洗净。将全部材料放进煲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煲两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祛湿解毒,对脾虚湿盛、皮肤湿毒瘙痒者尤宜。

  春季养生药膳:山药炒虾仁

  材料:枸杞10克、红枣10克。草虾仁45克、新鲜山药50克、青椒20克、红(黄)甜椒30克、黑木耳10克、老姜1片、米酒1汤匙、盐适量、麻油2茶匙。

  做法:将枸杞、红枣洗净沥干水分,红枣划两刀备用。虾仁洗净擦干,加盐酒腌10分钟备用。山药、青红黄椒、黑木耳分别洗净切片,姜切丝备用。热油锅放入姜丝炒香,再炒虾仁、山药、青红黄椒、黑木耳等材料,起锅前则加入枸杞、红枣等略炒即可。

  功效:此道药膳有改善肠胃道机能、促进乳汁分泌、提升免疫力的功效。

  春季养生药膳:眉豆陈皮鲤鱼汤

  材料:鲤鱼300克、白眉豆100克、陈皮10克、生姜少许、油盐适量。

  做法:将白眉豆和陈皮(去白)、生姜分别洗净备用;鲤鱼去掉腮和内脏后洗净,然后放进油锅中略煎,直到显得稍黄即可,备用;将白眉豆、陈皮和生姜放进砂锅内,加清水用武火煮沸后,把鲤鱼放进去一起煮,直到眉豆烂熟即可加调味料,随后饮用。

  功效:健脾养胃,利水消肿。

  春季养生药膳:枸杞芝麻虾

  材料:虾、枸杞、芝麻。[-hzh-]

  做法:油锅内放入姜蒜炒香,放入虾煸炒;炒到半熟即可把锅内多余的油倒掉,放料酒,放枸杞汤2勺,改中火焖三分钟;放少许老抽、盐和糖;起锅时再发放芝麻、枸杞和葱。


  推荐阅读:春季宜多摄取带苦味的食物   春天来了让肌肤来个深呼吸吧


  功效:枸杞可滋补肝肾、养肝明目,芝麻有益肝养发、强身抗衰老的功效。搭配虾,可增强免疫力、抗早衰以及缓解腰肌酸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季吃这些比较养肝 肝脏在新陈代谢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功效,在春季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因为当患上肝脏疾病时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春天的阳气和肝气是相通的,所以在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春季吃哪些食物能够养肝和护肝?
7种室内植物 对身体很健康   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小植物,放在房间里不仅美观,而且对于我们还有一定的益处。但市场上的花草种类实在太多了,什么样的植物对于我们来说适合放在房间内种植,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又有益呢,接下来就简单的介绍一些这样的植物。
慢性牙周炎的危害 慢性牙周炎的病因通常分为两类:一是口腔卫生差,牙菌斑数量多,引起牙周组织炎症;二是人体自身免疫力问题,免疫功能紊乱,即使是口腔内只存在少量细菌,机体也会产生过度的炎症反应,造成牙周软组织和硬组织的炎症,导致牙根炎症、牙齿松动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