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嘴唇干燥会有哪些原因...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孩子嘴唇干燥会有哪些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12-09

  我们的身体很多时候可以自己调养。人体适应四时阴阳变化规律,才能发育成长,健康长寿。三早养生倡导:早检查、早发现、早预防。科学的养生保健理念。阳光思维模式:用快乐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家庭。

  孩子嘴唇干燥会有哪些原因?

  1.户外玩耍喝水少

  春季多风,天气干燥,宝宝若长时间待在户外,小嘴唇就可能会因水分蒸发过多而导致干燥,这时候可得赶紧给宝宝喝点水润润唇!小编建议,爸妈们带宝宝户外玩耍时,不仅要带上宝宝挚爱的小水壶,还要经常鼓励宝宝多喝水,及时为嘴唇和身体补充水分。

  2.口水啪嗒流不停

  流口水,是宝宝们的常见小“问题”,这点在出牙期宝宝的身上更是常见。口水的威力可不小,长时间放任不管,它就会刺激宝宝的嘴唇及周围皮肤,让宝宝的嘴唇出现干燥不适。要解决这个问题?常备口水巾和润肤霜吧,清理、防护两步走,助宝宝摆脱口水困扰。[-hzh-]

  3.用餐过后不清洁

  宝宝年纪小,用餐时经常吃得满嘴都是,若是之后没有及时清理,让偏酸或偏咸的食物(如橘子)长期附着在宝宝的嘴唇上,就容易出现嘴唇干燥甚至炎症。因此,每次用餐完毕后,爸妈们记得用温水将宝贝的嘴唇及附近皮肤洗一洗,为嘴唇提供干净清洁的环境。

  4.饮食不均缺VB

  维生素B族缺乏,也是导致嘴唇干燥和炎症的原因之一。想要避免这种问题,宝宝们平日里在家可一定记得多吃蔬菜和水果,为身体补充足量的维生素。有需要的时候,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B族维生素制剂。

  推荐项目:养生吃哪些食物保护听力好?                 失眠只能靠吃药才解决问题?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的发生 口臭也称为口气或口腔异味。口臭是因为食物残留在口腔中发酵,形成腐败物。第二种是口腔中有炎症,如牙周炎,牙龈炎等。第三种导致口臭的原因,就是人们常说的“肠胃热、胃火旺”。
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感冒药泛指用于治疗感冒的各种药,包括中成药,汤剂,西药,冲剂等等,目前大多数感冒药都是复方制剂。所以说吃感冒药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的。那么,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那么,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