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频道

快速导航

首页 家庭保健 饮食保健 生活保健 四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冬季保健
春季吃这些比较养肝
春季吃这些比较养肝 肝脏在新陈代谢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功效,在春季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因为当患上肝脏疾病时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春天的阳气和肝气是相通的,所以在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春季吃哪些食物能够养肝和护肝?
7种室内植物  对身体很健康
7种室内植物 对身体很健康   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小植物,放在房间里不仅美观,而且对于我们还有一定的益处。但市场上的花草种类实在太多了,什么样的植物对于我们来说适合放在房间内种植,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又有益呢,接下来就简单的介绍一些这样的植物。
慢性牙周炎的危害
慢性牙周炎的危害 慢性牙周炎的病因通常分为两类:一是口腔卫生差,牙菌斑数量多,引起牙周组织炎症;二是人体自身免疫力问题,免疫功能紊乱,即使是口腔内只存在少量细菌,机体也会产生过度的炎症反应,造成牙周软组织和硬组织的炎症,导致牙根炎症、牙齿松动等。
你以为的花粉过敏可能是假的
你以为的花粉过敏可能是假的 清明假期近在眼前   要出去浪的脚步已经蠢蠢欲动了,樱花、紫叶李、桃花、郁金香……感觉分分钟就要被三生三世的幸福包围了.
春季踏青,如何预防哮喘?
春季踏青,如何预防哮喘?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外出踏青成了热门活动,可急诊室里却来了一位踏青途中突发胸闷气急的小李姑娘。
女人春季保健别走进这些误区
女人春季保健别走进这些误区 春季随着天气的变化,日常的保养也是不能马虎,有些女性觉得春天了天气回暖了所以在穿衣选择上就有些犯错误了,下面给大家讲一讲注意事项哦。
孩子春季的饮食营养
孩子春季的饮食营养 春季是孩子长个子的时候,合理的饮食往往能促进孩子的成长,那么父母在春季如何安排宝宝的食物?
孩子春季适合吃的蔬菜
孩子春季适合吃的蔬菜 春季是孩子长个子的时候,合理的饮食往往能促进孩子的成长,那么父母在春季如何安排宝宝的食物?
适合春季养肝的食物
适合春季养肝的食物 肝脏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肝脏上有很多人体的重要激素,和清理血液代谢的重要器官,但很多朋友常常熬夜导致肝健康受到危机。
春季养胃的饮食调理方法
春季养胃的饮食调理方法 很多朋友为了工作事业,往往不顾自己的饮食健康,长此以往胃健康就渐渐迎来危机,那么春季养胃的饮食方法有哪些?
春天吃韭菜有什么好处
春天吃韭菜有什么好处 韭菜能有效的促进食欲,润肠通便,还能降血脂,美容护肤,具有很强的功效与作用。吃韭菜也是很有讲究的,那么吃韭菜的禁忌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春季养胃吃什么
春季养胃吃什么 胃是促进食物消化的一个重要器官,如果不保护好你的胃,就极容易发生消化不良等肠胃问题。那春天要怎样养胃呢?春季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认识几种养胃食物吧。
春季有哪些祛湿汤
春季有哪些祛湿汤 春天一到天气也变得潮湿起来,尤其是在广东地区生活的人们,经常还会遇上回南天,不仅衣服干不,室内室外都非常潮湿,受到湿气的影响整个人也因此不舒服,这个时候煮点祛湿汤来喝是非常必要的。那春天祛湿汤都有哪些呢?
春季治疗腹泻有什么小偏方
春季治疗腹泻有什么小偏方 春天是个容易腹泻拉肚子的季节。无论是大人小孩,都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肠胃不适,会有拉肚子的情况。有些人拉肚子会选择吃止泻药,但是止泻药只是暂时缓解了拉肚子的症状而已,并不能给你调节肠胃等问题。那有什么偏方能有效止泻,还能调理好肠胃呢?
中医如何缓解老人便秘问题
中医如何缓解老人便秘问题 便秘对于很多老年朋友们来说都是常常要面对的一种问题,便秘会给老年人的安全带来隐患还会伤害到老年人的健康,在这个干燥的春季里,如果老人能坚持做到下面的五件事情,便秘不会轻易来袭。
老年人春季适合做什么运动
老年人春季适合做什么运动 人贵在运动,特别是对上了年岁的老年人更为如此,尤其在这样的温暖如春的春季里正是身体运动绝佳的时刻,其适当的进行身体运动对改善全身血液循环和骨关节运动等都是极其有利的。那老人春季适合做的运动有哪些呢?
春季适合饮食的野菜
春季适合饮食的野菜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适合春季饮食的野菜也有很多,那么春季郊游适合收集的野菜有哪些?
我们春季养肝注意哪些
我们春季养肝注意哪些 肝脏是我们体内比较重要的器官,肝脏有控制血糖和血液排毒等重要作用,那么春季养肝我们需要注意哪些?
女性春季驱寒注意哪些?
女性春季驱寒注意哪些? 春季气温渐渐回升,但我们身体内的寒气未必散去,此时春捂依然不可少,那么女性春季驱寒注意哪些?
春季吃这些有效除湿气
春季吃这些有效除湿气 食疗可以有效去除湿气,且方便又实用。建议在日常的饮食中吃一些具有去湿、排毒、消肿、利尿的食物,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去湿效果,不过需要长期坚持食用这些具有去湿效果的食物才行。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