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线加速器放疗效果怎么样?

广西壮族自治区肿瘤医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肿瘤医院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 2024-03-15

直线加速器属于放射治疗设备的一种,是用于肿瘤治疗的大型医疗设备。通过产生高能射线的电离辐射作用,对病人体内的肿瘤进行直接照射,从而达到消除或减小肿瘤的目的。

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是一种比较复杂的大型医用设备,尽管不同厂家生产的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在结构上略有差异,但基本结构是一致的,主要包括电子枪、加速管、微波系统、脉冲调制器、真空系统、射线束引出系统、剂量监测系统、准直系统、治疗头、治疗床等。

随着放疗设备和技术的不断进步,目前放疗已经进入到立体精 准放射治疗的时代,给肿瘤患者提供了更多的治疗选择,射线束可以“准、精、狠”地对肿瘤发动致命攻击,特别是对更新快、分化程度低的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杀伤力,可以实现针对肿瘤靶区剂量高,同时又保护正常组织和器官,从而提高了肿瘤治疗的效果,又避免对人体造成的损伤。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