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姆刀的优势解析

来源:互联网 2018-01-16

  托姆刀tomotherapy(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是集IMRT(调强适形放疗)、IGRT(影像引导调强适形放疗)、DGRT(剂量引导调强适形放疗)于一体,并能准确地控制照射的强度、方向、针对癌细胞的形态、大小进行“精 确射击”,是目前[较] 先 进的肿瘤放疗设备。

  其独创性的设计使直线加速器与螺旋CT完美结合,突破了传统加速器所产生的诸项限制,在CT的引导下360度焦距断层照射肿瘤,对恶性肿瘤进行高 效及精 确的治疗。

  托姆刀对于治疗肺癌、肝癌鼻咽癌胰腺癌、宫颈癌等都有很好的效果。也就是说托姆刀有办法、有能力对付大范围、全身多发转移、中晚期、奇形怪状、极其复杂的肿瘤,甚至可以改变以前“姑息治疗”为“[治疗]性治疗”。

  相比于传统疗法,托姆刀[很大]的特点就是:肿瘤剂量适形度更高,肿瘤剂量强度调节更准,肿瘤周围正常组织剂量调节更细。采用托姆刀治疗,位置准确、不需要全身麻醉,缩短2∕5倍的治疗周期,大多数在5-20次之内就能快速完成原发性肺癌、肝癌、胰腺癌和转移癌等的治疗。

  肿瘤患者在采用托姆刀治疗以后,不但大幅度缩短了治疗周期,而且还有效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进而突破了被医学界视为“天方夜谭”的诸多高难度放疗。癌症患者因为疾病的一些烦恼也由此一扫而光。

  [ ]阅读:四川友谊医院的TOMO刀治疗如何       TOMO刀的基本常识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